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创男举大级别历史:八金!中国举重完美收官

  本报讯 (阿英) 15日晚,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派出的十名选手全部结束了比赛,他们在所参加的男女共九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了八金一银的优异成绩,一举超越了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五金的战绩,从而创造了中国举重队在奥运征战史上的最佳战绩。

  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赛后,大家最为关注的当然是陆永挺举第二把时裁判的改判。当时,已经成功举起214公斤的陆永和全场观众本来正在庆祝胜利,却被告知犯规,必须重新举一次。陆永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他再次举起了214公斤,证明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对于这样一个插曲,陆永表示并没受到影响:“既然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我只能拼尽全力在自己的第三次试举上,那一瞬间只有一个信念在我的脑海中,那便是如何成功将杠铃举起来。”不过,别看陆永那时不紧张,但他却坦言这一段时间,自己都是在一个压力极大的环境下,这其中不光因为中国举重成绩越来越好,还因为自己是压轴出场。

  “当对手抓举超过我五公斤,我并不担心,只要他不超过我10公斤,我就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他。现在我只想休息一下,从9日开始我便没有睡好过,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现在我体内什么都没有,我只想休息补充一下。”

  陆永的金牌,也是中国男子举重第一次在大级别上取得的胜利。对此,陆永认为自己的成功来源于平日的刻苦训练。

  中国男举主教练陈文斌赛后向记者表示,本次男举在参加的5个级别中取得了4金1银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上届的金牌数,而且在大级别上实现了突破,圆满完成了任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