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现场:让水立方沸腾的还有千奇百怪的加油方式

  快报特派记者的第一感受

  口述/陈希(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如果你以为拉拉队员就是在场边扯开喉咙喊加油,那就大错特错了。在水立方呆了一周,我算是明白了,各国的拉拉队都很有讲究的。

  法国队喜欢用会发出刺耳声音的发声板加油,澳大利亚队喜欢干吼,美国队喜欢随着加油声扭屁股,而中国队,必定带着大锣小鼓等中国传统乐器到场。

  遇到张琳(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和刘子歌、焦刘洋(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得主)的决赛日,中国游泳队更是把位子从看台移到赛道边,以便让队友更清楚地听到熟悉的加油声。其实,这有点多此一举。在北京主场,只要有中国队员出场,全场的加油声总是最高分贝的。

  如果说中国队是水立方的第一东道主,那美国队就是第二东道主。每天,站在记者席向对面看,少说也能看到十来面美国国旗在飘荡。随着菲尔普斯金牌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泳迷加入到菲尔普斯的粉丝阵营。当菲尔普斯夺冠后,美国队队员在运动员席位上大叫USA,观众席马上此起彼伏地响应起来。

  当然,各国拉拉队都是抓紧运动员赛前的几分钟,用本国语言高呼加油,为队员鼓劲造势。只有日本队例外,运动员在比赛时,他们坐不住,一定要站着看,并且有节奏地边喊游泳节奏,边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

  我曾在赛后私下问队员,这样夸张的加油,在水里看得到么?队员大都摇头。“全神贯注游着呢,谁有工夫向岸上看啊?”但不可否认,这千奇百怪的加油方式确实让水立方更加沸腾而有趣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