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希望之星周春秀 中国田径军团渴望主场收获金牌

  明天是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开赛第三天,在国家体育场将诞生6块金牌。女子马拉松拉开帷幕,中国田径军团渴望主场收获金牌。

  日本名将因伤退出

  明天7时30分,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开赛。挑战耐力极限,由周春秀领衔的中国女将也将在该场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大阪世锦赛亚军、曾获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周春秀,是中国田径队除刘翔外又一希望之星。在2006年首尔马拉松赛上,周春秀曾跑出2小时19分51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使她成为历史上第七个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

  更为有利的是,一周前,日本田径队确定,周春秀的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水木因腿部肌肉损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一直是日本的强项,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女将都获得该项目金牌。野口水木的退出,也意味着周春秀将失去一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主要对手实力强大

  野口水木因伤退赛,周春秀的主要对手将来自肯尼亚和英国。大阪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已经36岁,但仍然保持着惊人的状态。以恩德雷巴为首的肯尼亚队拥有冲击奥运冠军的强大实力。此外,英国老将拉德克里夫是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34岁的她去年一月份产下女儿随后复出,目标直指北京奥运。

  为向世界展示北京现代与传统交融的特殊魅力,当天上午,马拉松参赛选手将由天安门广场出发,途经天坛、永定门,横穿北大和清华,最后在“鸟巢”画上句号……奥运会马拉松线路也被认为是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