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亚雯/魏轶力洒泪说铜牌:这就是我们的金牌

  “这块就是我自己的金牌!”魏轶力指着手中的铜牌,声音沙哑泪如雨下。

  拿下日本女双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后,魏轶力/张亚雯含泪亲吻了手中的铜牌。虽然奥运会铜牌对很多运动员来说已经很了不起,但在张亚雯/魏轶力心里,金牌才是追求的目标。

对于半决赛的输球,她们一直耿耿于怀,咬牙拼下铜牌后,她们在场上放声呐喊,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半决赛输了后,我一晚没睡。一大早就在奥运村走来走去,”魏轶力说着眼圈就红了,“后来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说,你要记住,责任很重要,再难受再困难,一定要把铜牌拿回来。我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网上有人留言说:‘小魏你要坚强,要把铜牌拿回来。’看到这些鼓励,我也说我俩要继续拼,所以今天上场的时候一直渴望着这块奖牌,这就是我们今天上场比较兴奋的原因。”

  魏轶力在说,张亚雯在仰着脸,似乎一低头泪水就会下来。半决赛失利对她的打击也很大,“身体一下子就垮了,差点发烧,所以一直吃药,晚上反而比她(张亚雯)睡得好,因为头很疼。第二天我也看到她不在床上,当时很早,我想她一定是睡不着,心情肯定很差很差。很多人都希望我们能拿金牌。可是很抱歉,我让大家失望了!”

  “我真的觉得我没有机会再参加奥运会了。虽然对赛场很留恋,真的很舍不得,但我觉得我享受过了,尽力了,一切都不再重要了,”魏轶力的眼泪仍在流,“6年了,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我的付出不比任何人少,我很想证明自己在挫折中努力站起来。但说老实话,我心很累,我想让心休息一下,调整一下。以后怎么样?顺其自然吧。”

  张亚雯也想到了退役,在她看来,能打到今天的水平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我下一届29岁了,每个人的能力和条件都不同,我打到下一届奥运会确实不可能。”

  深夜,记者在运动员出口再遇张亚雯,她的眼睛仍然红肿:“过几天我得回宿舍收拾一下,把这几年来所得的奖牌都寄回家里,回重庆我就买房子,把奖牌都搁在新家里。”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