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08羽球女双夺金评论

杜婧/于洋圆梦奥运 羽毛球女子双打荣誉不能丢

  在15日晚束的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小将杜婧/于洋不负众望,她们以2比0击败了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杜婧身高1.70米,出生于1984年,是来自辽宁的选手。

于洋身高1.66米,出生于1986年,同样来自辽宁。杜婧/于洋组合崛起速度之快超出外界的预想,两人刚刚20岁出头,但作为国家羽毛球队女羽组合中最年轻的一对选手,其冲击力之强、锋芒之锐已不让资深老将。在本届奥运会中,面对杨维/张洁雯淘汰之后的巨大压力,小将们放手一搏,先后淘汰了韩国组合河贞恩/金盿贞、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在半决赛与同胞的对决中,她们又淘汰了魏轶力/张亚雯。

  而在15日决赛中,她们放手一搏,面对比自己更有比赛经验的韩国组合不急不躁,终获胜利。成功地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了女子双打的金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两个辽宁小将成功地开了个好头。

  杜婧/于洋的起步是在2005年,当时两人联手击败了世界冠军高崚/黄穗获得女双冠军。而不到半年时间,她们又在亚锦赛上再度折桂。接二连三的好战绩使杜婧/于洋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真正的“希望之星”。 杜婧/于洋擅长的“速度力量型”打法是目前国际羽坛发展的主潮流。在国际羽联重新施行21分制,对球员的耐力、体能标准要求愈高的今天,杜婧/于洋的年龄优势与打法特长也越发引人注目。

  这两位小将的特点属于互补型,杜婧力量超群,后场的大力劈砍杀伤力惊人,而游弋于前场的于洋跟进速度很快,网前移动灵活、下球线路富于变化,力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使她们的组合配对日臻成熟,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女双组合中站稳脚跟。

  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荣誉将成为她们在未来日子里再创佳绩,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杜婧/于洋还很年轻,她们未来的羽毛球生涯也必将会更加灿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