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山西晚报:唯美柳金

  奥运是力的较量,也是美的角逐。其中有些项目,原本就专为展示人类身形之美而设,比如跳水,比如体操。

  昨天的体操赛场,我们又看到柳金优雅的身影。我们要礼赞柳金,不是因为她赢得最高分数,只因为她是全场最美。

体操馆里诞生的冠军不少,每个时代堪称“最美”者只有一位。这位柳金,虽然代表美国参赛,身上却流淌着俄罗斯民族的血液,因而也秉承了俄式体操的优美风范。她的父亲是体操奥运冠军,母亲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她的生命因此被注入不可多得的体育与艺术优秀基因。在霍尔金娜之后,柳金就成为体操场上美的化身。修长的身材,优雅的身姿,举手投足间,她向世界传达着美的讯息。

  和前辈霍尔金娜相比,柳金有些生不逢时。无论气质,无论实力,柳金都极似霍尔金娜,体育界和公众却未能给予她与霍尔金娜相近的尊重。当今的体操,难度为王,功利至上。美和优雅,因此常常被人忽略。柳金之美,很多时候如明珠暗投,即便有人欣赏,却总难赢得最高嘉奖。顶尖赛事的个人全能冠军,她更是从未拥有。

  还好,在北京,柳金夙愿得尝。这一次,最美的女子终于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她的美征服了观众,也打动了裁判。本该如此,因为体操,特别是女子体操,不能只属于暴突的肌肉和炫目的腾跃,它还应当为美和优雅留下一席之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