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主场作战止步于第2轮 打破1枪出局魔咒

  今天,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鸟巢拉开战幕,男子100米预赛安排在上午9:45开始进行。我国在这一项目上实力最强的胡凯在第6小组出现,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无缘小组前三,但创造了中国男子100米历史性突破——以10秒39的成绩惊险“飞”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的第二轮。

  作为在清华大学读书,是真正“主场作战”的胡凯,看得出还是有些紧张。与他平时参加国内比赛时相比,依旧是一身红色运动服,鼻梁上依旧架着一副眼镜,唯一不同的是表情严肃了许多,从检录入场到做准备活动,直至蹲在起跑点前,几乎没有见他灿烂地笑过,更多时候是皱眉凝神,直视前方。

  比赛中,排在最内道的他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起跑时并不占优势,能在中途加速过程里相对稳定地保持了速度,虽然与跑在前面的三位运动员差距不小,但步伐也没有被带乱,最终跑了10秒39,列小组第四,没能以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若想继续留在鸟巢里比赛,要看能否进入“最快前十”这个晋级标准。冲过终点线的胡凯,一直看着现场大屏幕,轻轻摇了摇头,然后开始向退场口走。快走出场时,胡凯回头看了看跑道,很有些不甘心。

  所幸,其他小组的实力一般,胡凯凭借10个最好成绩的第8位得以晋级决赛。在第二轮中,他与百米夺冠大热门、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共同分在了第五组。能继续在鸟巢比赛,本身就是幸运,和鲍威尔同场竞技,是第二重惊喜。

  复赛中,当众多“飞人”散步般就打破10秒大关时,这位清华学子在万众欢呼声中却跑出10秒40,终被淘汰。虽然中国田径的亮相并不出彩,但打破一枪出局的魔咒,也算是突破了。比女子世界纪录快了一点点,即便是如此,胡凯也为中国田径实现了一项突破,他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跑进百米第二枪的中国男人。这个突破没有惊喜,只有苦涩和难为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