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一天内血战3场苦斗8小时 萨芬娜不愧网坛铁人

女单李娜0-2不敌萨芬娜 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傍晚,俄罗斯女将萨芬娜经过苦战,直落两局战胜了中国选手李娜。两局的比分是7-6(3)与7-5的,这样萨芬娜就进入最后女单的决赛,与队友德门蒂耶娃会师决赛,而李娜则将与另外一位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争夺铜牌。而萨芬娜,正在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中新的猛女领军人物,,她在决赛到来之前共打了17局,是所有奥运会网球选手中最多的。

此外,在与扬科维奇、郑洁/晏紫、以及李娜的三场比赛中,不到24小时萨芬娜站在中心场地上的时间就接近了8个小时,体能上的优势让她能够做到这点。

  萨芬娜有一个俄罗斯网球功勋教练母亲,几乎所有的俄罗斯红粉军团都是从她家里毕业,此外还有一个天赋出众却放荡不羁的哥哥萨芬,萨芬娜出道以来,这两团光环始终盖着她。在人们眼中,萨芬娜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脸上表情总是痛苦的,带着些农村红,技术拙劣并且情绪化,虽然没见她有什么愤怒的表情,但是萨芬娜总是在领先的时候不会打了。

  与哥哥萨芬一样,萨芬娜的身体条件很好,正手强悍,反手更是厉害,甚至可以抵得上一些对手的发球。此外,萨芬娜要比哥哥勤奋好学,萨芬打顺了无论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都不在乎,但也经常在首轮即遭淘汰,萨芬娜会为每一场比赛尽力而为,为每一分拼搏,而且心理素质越来越稳定。

  为了俄罗斯代表团的金牌,萨芬娜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上也身兼单双打,从8月11日网球比赛开始之后她每天几乎都要打两场比赛。8月11日10点30分,萨芬娜首战轻松战胜桑坦格罗;第二天中午12点又力克老将马丁内斯;当天晚上20点,与队友库兹涅佐娃联手,再度战胜桑坦格罗与云斯组合。8月13日晚上18点,萨芬娜单打战胜了郑洁;随后又双打战胜了印度米尔扎与苏尼塔-拉奥组合。

  8月15日晚上19点20分,萨芬娜与扬科维奇展开一场恶战,结果双方苦战三盘萨芬娜获胜。接着,萨芬娜又马不停蹄与库兹涅佐娃一起,在16日凌晨0点30分对战郑洁晏紫组合,结果双方打了三个小时,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落败。

  尽管在双打上输球,但萨芬娜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整场比赛都受累于库兹涅佐娃的低迷表现。而配合生疏也使得萨芬娜无法越过长期在一起训练作赛的中国金花组合。

  16日下午16点,不到24小时萨芬娜迎来了第三场比赛,对手是以逸待劳的李娜,李娜几乎是休息了两天。萨芬娜了赛后说:“11个小时之内打了两场比赛,我连睡觉都没睡好,我现在只希望保证自己的体力打明天的决赛。”

萨芬是一个训练极不系统认真的选手,但是萨芬娜确实刻苦训练的典型,兄妹俩天差地别,但是现在的萨芬娜用自己的勤奋已经接近了女子网坛的顶峰,而萨芬却无休止的没落下去。当一个不刮胡子不理头发的男人成为了性感的代名词,而他的妹妹却在奋勇搏杀,像奥运金牌进军,那么即使这个男人总喜欢拿黑格尔或者弗洛伊德引经据典,也迟早会无人理睬的。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