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陆永夺金开创大级别新时代 赛前失眠靠看书入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后发制人,他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对于中国举重来说,在85公斤这个级别,陆永是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

陆永的教练王国新在做客搜狐时表示:“这个级别如果在这次能得到奥运会金牌意义确实非同一般,更体现出中国举重的强大。”

  王国新透露,赛前他和陆永背负的压力都非常大,“说这几年拼搏过来确实不容易,它真跟小级别是不同的,训练的要求,强度,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尤其是方法。”

  奥运会开始后,陆永的队友们在举重项目相继夺金,这更加重了陆永的压力。陆永透露,从女子开始48公斤级到男子的56公斤级,每个人都拿冠军了,到我呢,从56以后开始,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一直想我到底能不能把它拿下,搞得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觉。

    王国新甚至问过陆永,愿意不愿意搬出奥运村回公寓去住,但陆永拒绝了。“这样的话,他给我一种自信,因为有些东西,自己有点不放心自己,但他这么自信,我感觉是非常好的好事。”王国新说。

  而在比赛的前一天,想着夺金的陆永一直睡不着。王国新便帮他从志愿者手里借了一本书,就这样,陆永拿着这本书一直看到了一点多,慢慢入睡。

  “我当运动员这么多年了,我了解运动员。他一直没跟我说心里不放心,其实还是有反应的,我跟他谈了一次话,我说现在你睡不着是正常的,睡着是不正常的。我说你看着书,慢慢看慢慢看很快就能睡着。”王国新说。(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