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男足:点球红牌满天飞 比利时3-2逆转意大利晋级

男足1/4决赛:比利时3-2意大利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18时,北京奥运会男足赛1/4决赛先赛两场,其中D组头名意大利国奥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在C组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国奥队。最终比利时国奥队在比赛大多数时间比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2淘汰意大利国奥队,挺进半决赛。第15分钟,阿夸弗雷斯卡为意大利赢得点球,并造成比利时维梅伦领受红牌下场,罗西罚入点球。但随后比利时反而依靠德姆贝勒和米拉拉斯连扳两球,在中场结束前完成逆转。下半场,意大利一度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但德姆贝勒再下一城,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也领受红牌被逐出场。

  在荷兰欧青赛暨北京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中,比利时国奥队打入四强,成绩要比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的意大利国奥队更好,但在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中,意大利国奥队的状态则明显更好。不过从小组出线后,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比利时队的孔帕尼和费拉尼两名主力都已经被所在俱乐部召回,而意大利队的超龄球员罗基和中场马尔基西奥都因伤提前回国。

  开场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在前场投入的兵力不算很大。第5分钟,意大利险些先拔头筹。蒙托利沃在中场右路长传,乔温科在禁区内左侧精彩地卸球并且顺势晃开德罗沃的防守闪开射门空间,可惜乔温科的低射打在边网上。第8分钟,诺切里诺中场断球后将皮球交给蒙托利沃,蒙托利沃随即妙传助攻上前的边卫莫塔,后者将球旋入禁区,阿夸弗雷斯卡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正。

  第15分钟,维同根在中场断球,随即将皮球交给前场的米拉拉斯,米拉拉斯连续两个假动作闪开空间后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但皮球偏出靶心。意大利随即发动一次闪电般的反击,阿夸弗雷斯卡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维梅伦无奈之下从背后抱倒阿夸弗雷斯卡,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并且向维梅伦出示红牌,这已经是有“小因扎吉”之称的阿夸弗雷斯卡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三次制造点球了。已经在小组赛中打进两球的罗西主罚点球,他冷静骗倒门将之后推射中路将球罚进。1-0,意大利取得领先。

  第23分钟,比利时队开出角球,德姆贝勒在中路力压意大利后卫头槌攻门,在右门柱堵门的西加里尼虽然伸腿将球挡出,但裁判鸣哨示意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1-1,比利时迅速扳平比分。

  第26分钟,乔温科和罗西在禁区边缘打出撞墙式配合,乔温科接到罗西的做球后起脚远射,但皮球的速度不快被比利时门将拜利稳稳得到。第30分钟,意大利角球开到前点,阿夸弗雷斯卡直接射门偏出。

  比利时虽然比对手缺少一人,但拼抢非常积极,场面上完全不落于下风,只是在前场办法不多。意大利也没有利用人数的优势向对手施压,而是继续用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第38分钟,克里斯奇托在防守中拉拽米拉拉斯,送给对手一次前场任意球,不过米拉拉斯的直接射门被挡出。

  第42分钟,比利时后场传球打在裁判员身上弹回,乔温科闪电般杀出截获皮球,并且从左肋高速突入比利时禁区形成单刀,可惜乔温科这一次的射门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1分钟后,意大利在前场打出配合,罗西从禁区右侧将球做到中路,西加里尼跟上后远射,拜利将球得到。

  意大利的散漫让他们吞下苦果,上半场补时阶段,比利时国奥队从右肋传中,米拉拉斯在小禁区线上背靠博凯蒂停球后顺势转身射门,皮球擦着右门柱飞入球门,维维亚诺已经鞭长莫及。2-1,比利时把比分反超。随后主裁判吹响中场哨音,少一人的比利时在上半场以2-1逆转意大利国奥队。

  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的进攻欲望明显高过上半场。第47分钟,罗西任意球重炮轰门被挡出,意大利随后再次将球吊入禁区,阿夸弗雷斯卡越位在先。1分钟后,意大利防守出现失误,比利时将球吊入禁区,意大利两名中卫和门将竟然无人上抢,眼看比利时中场哈隆在门前头槌攻门,可惜后者没有顶正部位,错失一次进球良机。第50分钟,莫塔在禁区外远射偏出左门柱。

  第53分钟,意大利在前场中路打出一连串精彩配合,罗西突入禁区后低射得手,不过边裁举旗示意之前传球的阿夸弗雷斯卡越位在先,进球无效。1分钟后,诺切里诺在配合后突入禁区,但比利时后卫抢先一步出脚将球破坏出底线。第56分钟,意大利中场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乔温科在禁区前将球分给罗西,罗西插入禁区后晃过门将拜利,拜利伸手勾住罗西右腿将罗西拉倒,但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反认为罗西假摔而向罗西出示黄牌。

  第60分钟,意大利再次打出反击,乔温科高速突入禁区,但比利时后卫回防及时将球铲出底线。第62分钟,意大利开出角球,皮球落到禁区边缘,罗西不待皮球落地直接起脚抽射,但皮球又高又偏。此后博凯蒂的远射同样飞向天空。第65分钟,维同根在禁区内底线附近伸脚勾倒了阿巴特,但裁判仍然没有吹罚犯规。接着阿夸弗雷斯卡反越位形成单刀,边裁犹豫一下后举旗示意越位,而慢镜头显示比利时右后卫当时仍然拖在后面,这又是一次误判。

  第67分钟,比利时门将拜利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替补门将卡朗贝换下。第73分钟,助攻的德切列从左路强行杀入禁区,德罗沃和范登-博雷两人从背后将德切列拉倒,这一次主裁判终于判罚点球。罗西再次主罚点球,他再次用假动作骗倒对方门将,随后冷静地将皮球送入球门。2-2,意大利艰难把比分扳平。

  第79分钟,比利时打出快速反击,德姆贝从中路一路突破到禁区前,晃开博凯蒂后突然起脚远射,射门的角度并不刁钻,但维维亚诺反应不及,皮球从他手边滚入球网。3-2,比利时再次把比分超出。丢球后维维亚诺情绪失控,上前骚扰对方前锋米拉拉斯,米拉拉斯将球抛在维维亚诺脸上,维维亚诺随即从背后将米拉拉斯拉倒在地。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维维亚诺红牌罚下。随后刚刚出场不久的阿巴特也受伤下场,意大利雪上加霜。

  之后意大利大举进攻,无奈总是操之过急,最终只能眼看对手将胜果保持到终场哨响。最终比赛结束,大热门意大利国奥队在大好局面下惨遭对手逆转,而比利时国奥队以3-2完成逆转,挺进半决赛。

  意大利国奥首发阵容:1-维维亚诺/2-莫塔(79’孔西利)、6-克里斯奇托、15-博凯蒂、3-德切列/7-蒙托利沃、5-西加里尼(60’17-阿巴特 83’20-坎德雷瓦)、4-诺切里诺/10-乔温科、11-罗西/14-阿夸弗雷斯卡

  比利时国奥首发阵容:1-拜利(67’12-卡朗贝)/2-德罗沃、4-维梅伦、15-希梅斯、5-波科诺利/11-马滕斯(64’16-范登-博雷)、8-哈隆、10-维同根/7-德-穆尔(93’14-穆勒莫)、9-米拉拉斯、18-德姆贝勒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