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有激情无惊喜赛后满眼辛酸 中国玫瑰凋零秦皇岛

  曾有豪情万丈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女足1/4淘汰赛中,发挥欠佳的中国姑娘们以0:2不敌进步神速的日本队,最终无缘奥运四强。

  一如既往,热情的秦皇岛球迷昨晚把奥体中心球场填得满满的,气氛热烈火爆。

前来考察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南勇的陪同下,出现在现场。在全场3万多中国球迷营造的巨大声势中,中国“玫瑰”开场后有点放不开手脚,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反倒是有备而来的日本队踢得更有章法,通过细腻流畅的配合占据了优势。第15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队盯人不紧,由中场核心泽穗希在角球进攻中抢点头槌破门。失球后,中国姑娘们反而卸下了包袱,攻势有所加强。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同样靠一次角球打出了最有威胁的进攻,只可惜队长李洁在乱军中的抢射高出门楣。

  易边后,中国队先后换上小将王丹丹、娄佳慧两名生力军,但无奈中国队整体状态不佳,传接配合失误频频,始终无力打破日本队强大的中场优势。在浦玮第77分钟错失一次扳平良机后,中国队的防线又告失守——第79分钟,日本队快速反击中抓住中国队3名后卫协防的失误,由前锋永里优季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

  本场失利后,女足姑娘们遗憾地与北京奥运会提前告别。

  有激情 无惊喜

  赛后满眼辛酸

  昨晚,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在秦皇岛海边那座白帆造型的体育场展开激战,盛宴吸引了3万多人涌入体育场,但球迷们赛前和赛后的表情和心情都大不一样。

  球赛还未开始,位于河北大街的“白帆”早已车水马龙,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中国男足太让人失望,现在球迷仅存的希望就是中国女足能给球迷带来惊喜。

  夜幕下,“白帆”四周有许多小商贩在出售国旗、脸贴、头巾等与足球和助威方式有关的小商品,他们的出现不但成为球场一道风景,而且摆着地摊上的商品也成为了观众的抢手货。一位来自山东的大妈身着一身国旗做的服装才一出现在入口,就被观众围住并与她合影,原来她是山东著名的“球迷大妈”。

  球迷用掌声表达对中国女足的热爱,虽然中国女足率先失球,但场上观众依然不离不弃。下半场更是掌声如潮,欢呼如浪,传递着球迷对玫瑰的期待。

  中国女足最终输了,但球迷们除了失望还有谅解,毕竟女足姑娘拼尽了全力。

  特派记者 谢黎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