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玫瑰败于日本终作别四强 比赛失利雄心不泯

   “一个坚强的人应该抹干了眼泪继续前进,生活还是美好的,尤其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前进的时代,中国足球会像我们的社会一样,总有一天会腾飞。”遗憾地与北京奥运会四强作别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后做出了这样让人回味的总结。

  昨晚,在秦皇岛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发挥欠佳的中国姑娘们以0:2不敌进步神速的日本队,无缘四强。

  一如既往,热情的秦皇岛球迷昨晚再次把奥体中心球场“填”得满满的,气氛热烈火爆。在全场3万多名中国球迷营造的巨大声势中,背负重压的中国姑娘开场后有点放不开手脚,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反倒是有备而来的日本队踢得更有章法,通过细腻流畅的配合占据了优势。日本队的进球分别在第15分钟和第79分钟由泽穗希、永里优季打入。

  秦皇岛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非常热情,一直用强劲的掌声表达对中国女足的热爱,虽然中国女足最终输了,但球迷依然对姑娘们给予了谅解——姑娘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她们还在撑起中国足球的一片蓝天。

  无缘四强让每一位中国姑娘都痛心不已,队长李洁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很伤心,作为老队员我能接受任何的比赛结果,但我们要分离了,这是最伤心的事情。”她尽量抑制住内心的痛苦说道:“我希望中国女足以后走得越来越好,实现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大度地祝贺对手获胜后,商瑞华赛后首先将感谢送给了已经竭尽全力的玫瑰们。他说:“从3月份新教练组接手后,我们这个队伍很团结,大家都希望打好八进四的比赛,但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工作还没做好,在此我要对关心女足的球迷和媒体表示抱歉,希望大家要看到女足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相信女足总有再次辉煌的一天。”

  “我们现在没有到想赢谁就能赢谁的水平,还达不到世界一流水平。输了比赛,其实还是技术能力不行。”老帅坦率地说:“日本足球能到今天,是各个层面努力的结果。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欧美还有很大的差距,只有走讲究技术、追求配合的道路。搞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从队员选拔、基础训练到完善竞赛制度各个环节都是紧密相连的,需要很多条件。”

  北京奥运会女足四强昨晚全部产生,她们是:美国、日本、德国、巴西。在八强赛的另外3场比赛中,美国队2:1加时苦战淘汰了加拿大,巴西队2:1力克挪威队,德国队2:0取胜瑞典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