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旧伤未愈新伤又至 陆永夺金证明教练担心为多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后发制人,他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回忆起在比赛中一次成功举起后被裁判无效的戏剧性一幕,陆永坦言这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还好吧,再来一把我也能把它举起来。”虽然陆永对这样的一个小插曲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在一旁观战的教练王国新当时却很是着急。

  王国新说:“我作为教练也经历了很多的赛场,赛事很多的,这方面还是有经验的,同时我们也是非常尊重裁判。昨天有点异常,三个裁判都是同时亮白灯,那是百分之百的认可,认可你成功了。仲裁委员会又把你们召回去了,重新经过研究以后又否定了判你失败了。 ”

  王国新之所以如此紧张,是因为陆永在举第二把的时候,下来的时候手下这个皮破开了,血在流。“我们以为成功了,成功了不管怎么金牌拿到了,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了,但是过了一会儿我们判失败了,这个时候我开始担心,不是担心能力的问题,这个皮,十指连心,再上去拉,一疼了以后力量用不上去了。”王国新说。

  除了皮外伤,陆永此次参赛还带有内伤。去年世锦赛后,陆永被检查出疲劳性骨折,这更让人们为陆永捏了一把汗。

  “我也不担心。”再次上阵的陆永稳稳举起了杠铃。他用行动证明,教练的担心的确是多余。

  成功后的陆永,俯下身亲吻了脚下的杠铃。“杠铃是我的朋友,我今天能发挥出这样的成绩全靠它配合我才能完成这么漂亮的动作,成功的举起这个重量,所以很感谢它,当成朋友了,所以亲了一下。 ”陆永说。(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