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教练赞陆永队内最守规矩 相互称"猛男""猛教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永后发制人,他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取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对于中国举重来说,在85公斤这个级别,陆永是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

教练王国新透露,作为80后的陆永脾气非常好,是举重队中最守规矩的人。

  “他跟其他的运动员不同,他是素质非常高的一名运动员,对自身做人的一些标准,陆永绝对是很优秀的,在运动员当中没有比较让人讨厌的毛病,他是属于很配合的人。”王国新称赞说。

  王国新说,他自己其实是非常暴的人,脾气很暴,但是也很关心爱护运动员的人,性情中人,他对陆永到现在没有发过脾气。

  “他做很多事不会让教练挑出毛病,我叫他今天晚上不要出去,今天晚上按摩,他很规矩的,有的运动员练完以后,他说有事,先回去上网,放松也不放松了,治疗也不治疗了,他按照这个程序,每天,从来不嫌麻烦,包括训练日记,自己记录的。”王国新说,“现在的运动员很难达到这样,80后很有个性的,你叫我这么做我就不做,他不是,我带到这样的运动员作为教练非常轻松,而且把自己的想法,训练理念在他的身上能体现出来。”

  而师徒两人的感情也是非常深厚。陆永给王国新一个称呼“猛教练”,而王国新也给了陆永一个有趣的名字“猛男”。(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