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搜狐特约乐静宜:明天期待惊喜 菲尔普斯太惊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在水立方进行。英国泳将丽贝卡·阿德林顿今天以8分14秒10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国小将李玄旭今天表现不俗,以8分26秒34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在明天中国游泳队的奥运之旅就将结束,对此,前游泳奥运冠军乐静宜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这次奥运会中国游泳表现的挺棒的,我们拿到一块金牌,而且是金牌和银牌一起拿到,这两位选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么优秀的表现,对于我们大家都是特别的惊喜吧,反正是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包括她们的成绩,也是有明显的提高,她们自己提高的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我们中国游泳队的一个新的开始,而且在男子项目上,我们目前也拿了一块非常宝贵的银牌,也算是一个零的突破,再加上这次奥运来的大多是年轻的小将,这说明我们人才的发展会有很好。这次奥运对中国游泳就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个人还是很看好中国队游泳后面的发展。

  对于我们与欧美的差距,其实还是挺明显,因为我们现在整体的水平还是不够好,在几个项目当中有挺好的运动员,但是整体的水平来看还是不如欧美的国家,我刚才也说了,我觉着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觉得后面还有更多的年轻的选手会脱颖而出。

  对于训练,中国人的体质跟外国人还是有点不一样,我觉得这个很难说,得按照自己的特点来练,也不用说一定要按照欧美训练出好成绩的方法训练,应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训练,收到的效果会更好吧。

  对于已经得到7枚金牌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他真的就是一个外星人(笑)。他真的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这跟自身的努力肯定是分不开的,因为在游泳这个项目上,光有天分是不够的,他是一名训练非常非常努力的运动员,现在我们都觉得他不拿金牌才怪的感觉,真的是一种享受的感觉,他是非常棒的游泳运动员,太了不起了。(口述/乐静宜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