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巴西首金得主赛前签禁欲协议 动力来自菲尔普斯

视频:小西埃洛破奥运纪录晋级 男子50米自由泳

    搜狐体育讯 巴西奥运代表团终于“开胡”了,在周六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巴西泳将塞萨尔•西埃洛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为巴西代表团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巴西历史上首枚游泳奥运金牌。

在领奖台上掩面痛哭的西埃洛让所有电视观众记住了这个巴西小伙子。

  西埃洛是巴西近两年来崛起的游泳天才,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巴西游泳取得突破,西埃洛赴美国奥本大学进行训练,为了全心投入备战训练,21岁的西埃洛与奥本大学游泳队签署了一个“禁欲令”协议: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拒绝恋爱。在美国的那段时间,但其他同龄伙伴沉浸在甜蜜的拍拖中时,西埃洛却只能在游泳池中,用凉水稀释自己如火的青春热情。西埃洛的助理卡瓦略表示:“大学游泳队的规定非常严格,谈恋爱是绝对禁止的,当运动员进入大学游泳队后都会被告知,谈恋爱会分散精力,”但卡瓦略半开玩笑地说,“当在巴西度假的时候,西埃洛可以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释放自己。”

  谈到自己收获的这枚奥运会金牌,西埃洛坦言最大的动力来自好友菲尔普斯的激励,“当菲尔普斯参加完100米蝶泳的比赛后,他跟我说,‘朋友,看到我怎么做的了吗?我跃入泳池,为的便是为了那百分之一秒的差距,你在比赛中是将比赛成绩提高百分之一秒,还是因为落后百分之一秒而名落孙山?所以,勇敢地去触打泳池壁吧!’菲尔普斯的话给了我很大的激烈,让我更深地感受到了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带着他的鼓励,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为了能在北京给西埃洛加油助威,西埃洛父母卖掉了家中的一辆汽车和电脑筹集了16万元,然而抵达北京后,却因为没有门票不能现场为儿子加油鼓劲,西埃洛的父亲无奈地说:“虽然来到北京,但我们没有买到比赛门票。50米半决赛那天,我们在水立方的门口举着一块牌子,上面用英文和中文写道‘我们是一位游泳运动员的父母,需要求得比赛门票’,但没有人理我们。但不管怎么说,儿子的成绩很让我们欣慰,他成了巴西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游泳运动员。”

  谈到这块5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还有一个小的插曲。由于组委会失误,但是颁发给西埃洛的那块金牌上面写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西埃洛自己也是在放完国歌以后才发现这个错误,“实际上,我当时领的那块金牌是错的,上面写的是女子项目金牌。”尽管如此,从领奖台上下来后,西埃洛并没有马上要求更换金牌,而是马上跟巴西代表团进行欢庆,直到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才通过组委会要求更换。真正属于自己的金牌到手后,西埃洛马上便将之收藏在一个小袋子中,他打趣地解释:“我获得那块100米自由泳铜牌已被队友们摸得满身划痕,等会我拿出来,但只能看一小会,然后我会重新收起来。”(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