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战报:巴西队加时赛连入两球胜喀麦隆 晋级四强

  华奥星空沈阳8月16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8点,巴西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迎来了奥运会男足4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喀麦隆队。作为男足淘汰赛阶段的一场重头戏,今天的比赛不仅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在现场观战,也吸引了国际足联秘书长布拉特到场观赛。

  开局阶段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都不多。巴西队大多采用小范围的配合努力在前场寻找机会。而喀麦隆队则利用速度伺机在两个边路打反击。开场15分钟以后,巴西队在前场右侧连续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两次任意球均未形成威胁。在此之后,场边的观众也一度因为场上的局势过于沉闷,而发出不满的嘘声。

  上半场38分钟,巴西队在前场展开配合。经过几次触球后传至中场7号安德森脚下。安德森稍作调整后直接打门,可惜这脚远射打得太正被门将没收。

  两分钟以后,巴西队在前场右路获得角球机会,小罗罚出的任意球开至喀麦隆队门前被后卫顶出。在此之后巴西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可惜都没能抢到点。上半场结束,双方都未能获得进球,比分战成0-0平。

  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喀麦隆队中卫2号班宁因为一次蹬踏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8分钟之后,巴西队在前场利用个人突破获得进攻机会。7号安德森在点球点附近接到队友直传后起脚打门。可惜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化解。

  全场比赛第79分钟,巴西队15号迭戈在禁区前左侧突破,结果被对方后卫撞倒。巴西队在禁区线上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然而小罗的打门高度太低被对方后卫顶出。

  巴西队虽然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但面对喀麦隆队顽强的防守,却显得办法不是很多。以往屡试不爽的边路进攻在喀麦隆中卫的保护下威力尽失,而中路的渗透也因为急躁而失误过多。在此后双方依然没能够进球,比赛不得不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进行到第10分钟,巴西队后场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17号索比斯带球从右路突破至禁区,在面对出击的门将时冷静地将球轻挑至远角。皮球轻松地滚入球门。巴西队也依靠这个进球把场上的比分改写成1-0。

  这个进球也彻底激发出了巴西队员整场略显疲惫的气势。三分钟之后,巴西队在喀麦隆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小罗左路横传至禁区前沿,6号马塞洛故意漏给队友5号赫内斯自己跑向禁区。赫内斯不停球直接敲给马塞洛,不等球落地马塞洛凌空垫射再次洞穿球门。凭借着这个精彩的进球,巴西队把比分领先优势扩大至2-0。也基本上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最终巴西队凭借在加时赛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以2-0淘汰了喀麦隆队。晋级4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