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易景茜:取女网最大突破 李娜虽败犹荣感动全场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2008北京奥运会网球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昨晚最后一场比赛中,郑洁/晏紫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苦战三盘直至凌晨近四点,方以2:1力克赛会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萨芬娜,与李娜携手挺进四强。“女花”组合的艰难获胜让支持者们非常振奋,今天下午两点开始就有球迷陆续赶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中心,等待观看比赛。“我是凌晨四点看完郑洁/晏紫的比赛才离开网球中心的,回家睡了几个小时又赶过来了。女网打的好,我们看球也有精神头。”这位幸运的球迷订到了15日、16日两天的网球门票,他表示女网姑娘们的拼搏精神与顽强斗志令人钦佩,无论球员今天获胜与否,他都会坚持看完最后一场比赛,支持“金花“主场绽放。

  下午四点,女单进入半决赛争夺,李娜与俄罗斯选手萨芬娜的对决首先在中心球场上演。萨芬娜此前曾两度与李娜交锋均告负,此番可谓背水一战。在首盘比赛中,李娜开局不利,被萨芬娜破发0:2落后。调整状态之后,李娜在第10局破发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两人进入抢七争夺,萨芬娜7: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伊始,两方都比赛谨慎,比分交替上升。李娜在第五局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一度以5-3领先。然而,萨芬娜没有放弃比赛,将比分拖入5:5平。在关键的最后两局比赛中,李娜表现的比较着急,最终5:7丢掉第二盘,以总比分0:2告负对手,无缘奥运会女单决赛。

  虽然在半决赛中负于对手,但是李娜打破了中国选手止步奥运女单首轮比赛的遗憾,成功晋级女单四强,已经实现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女子单打项目上的重大突破。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特邀成员、曾二度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前女网国手易景茜表示,“从最后几局比赛来看,李娜的底线球相持打的还算主动,但是自身失误比较多,在5:3领先的情况下丢掉第二盘比赛,非常遗憾。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李娜先后战胜库兹涅佐娃与大威廉姆斯,打入奥运会女单四强,已经实现了中国网球史上的重大突破。李娜虽败犹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