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团半决赛国乒3-0韩国 双王锁胜局决赛战德国

视频:王励勤/王皓拿下赛点 乒球男团半决赛
视频:王励勤/王皓拿下赛点 乒球男团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男团半决赛焦点战役中,中国男团3-0完胜柳承敏领衔的韩国队。马琳作为第一单打出场,对阵韩国老将吴尚垠,马琳3-2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随后出场,他以3-1击败夙敌柳承敏,为中国队再添一分。随后的双打比赛,国乒派出王励勤/王皓的双忘组合,他们直落三局3-0击败尹在荣/吴尚垠,帮助全队3-0战胜韩国队。

男团决赛,中国男队将与波尔领衔的德国队对决。

  马琳3-2吴尚垠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前四个回合就以2-2战平,随后马琳以10-6进入局点,吴尚垠追回两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马琳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吴尚垠上场后就以2-0取得领先,趁着这一良好的开局,吴尚垠紧逼对方反手,随后吴尚垠以10-6遥遥领先,马琳追回一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吴尚垠11-7扳平。

  第三局五个回合后吴尚垠以5-1领先。此时马琳发侧旋球,吴尚垠推挡一拍率中,3-6,马琳仍然处于被动。局末,马琳果断上手直取两分后战成10-10,最终吴尚垠以12-10胜出,场上局分变为2-1。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争夺仍然很激烈,中局阶段,吴尚垠连得两分后以7-6反超。最终马琳顶住了压力,以13-11艰难取胜。

  决胜局马琳非常兴奋,开场就以2-0取得领先,吴尚垠拉直线连续追分后以4-4战平,马琳5-4交换场地后发球抢攻,连得三分后以8-4取得领先。最终马琳拿到赛点,并以11-5锁定胜局。

  王皓3-1柳承敏

  首局开始后王皓以2-0取得领先,趁着这一良好的开局,王皓出手果断,完全抑制住了对方的防守,7-2,王皓大比分领先。随后王皓拿到赛点,并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四个回合后双方战成2-2。中局阶段,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比分由5-5演变为5-9,王皓连续失误四次,最终,柳承敏以11-6扳平局分。

  第三局王皓开场以2-0取得领先,柳承敏发球抢攻连得两分后以4-4战平,胶着的比分持续到6-6,最终王皓以11-9将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开场,王皓保持绝对的优势,5-2时,刘南奎要了一个技术暂停,但局势已经不可逆转。最终王皓11-6取得此局的胜利,以3-1击败柳承敏,为中国男团再得一分。

  王励勤/王皓3-0尹在荣/吴尚垠

  首局比赛开始后,王皓发球王励勤抢攻,两个回合后以2-0取得领先。中局阶段,吴尚垠/尹在荣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最后中国组合领先进入局点,并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尹在荣发球王励勤搓了一拍斜线,场上比分变为1-0。趁着这一股士气,中国组合拉吊结合,迅速以4-1甩开对手围攻。吴尚垠/尹在荣也改变了进攻策略,短兵相接连得两分后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5。后半程,王皓/王励勤稳扎稳打,压左突右迅速将比分扩大到10-6,并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励勤发球尹在荣发球放网出边界,中国组合1-0领先。从这段时间来看,中国队已经完全控制住了场面,王皓/王励勤快拉快吊迅速将比分扩大为4-0。吴尚垠/尹在荣明显放弃了抵抗,前七拍中国组合以7-0遥遥领先。尽管吴尚垠/尹在荣在随后的争夺中加快了节奏,但苦于双方差距较大,最终王皓/王励勤11-5拿下第三局,以3-0完胜尹在荣/吴尚垠,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