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胜德国外线当居首功 完美防守弥补进攻不足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迎战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德国男篮,本场比赛直接关系到中国男篮能否实现冲八目标。结果中国男篮最终以59-55击败德国,取得了晋级八强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此役中国队外线球员虽然在进攻端发挥一般,但他们在防守上却极大的限制了对手,为男篮获胜作出了最重要的贡献。

  首节开场中国男篮就坚决的将球传给内线的姚明,两次外线传球都非常及时,姚明也抓住机会投篮命中。

然而由于德国队的外线防守非常凶狠,上一场外线表现出色的朱芳雨完全被对手盯死,中国队的外线进攻始终打不开局面。虽然德国队限制了中国外线的进攻,但在另一端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也让德国外线难以发挥作用。第一节还有将近3分钟,易建联弧顶跳投三分中的,德国队除了诺维茨基外其他球员几乎全部被中国队“封杀”。首节结束前,王治郅弧顶远投三分,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实施外线打击的战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节陈江华带球突破失误,结果被德国队帕斯卡尔在右翼投中空位三分,王仕鹏进攻未果,帕斯卡尔马上又以高欺矮外线单打陈江华得手。与第一节相比,本节中国外线球员给内线姚明的传球明显不够及时,其中一次甚至导致姚明接球后马上24秒违例。本节剩下4分53秒,姚明拉到外线弧顶出手三分命中,这对其他中国队的外线球员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讽刺。但是姚明的无奈之举并未警醒其他队友,王仕鹏和朱芳雨接连外线投篮偏出,姚明在内线的压力骤然增加。

  上半场最后3秒,刘炜超远距离盲目跳投三分偏出,幸亏刚刚替换上场的杜锋抢先进攻篮板勾手命中,中国男篮才仅以4分之差进入半场休息。整个第二节中国队外线的表现完全不及格,刘炜、朱芳雨和王仕鹏等屡屡瞎打乱投,让德国队将防守的重心更多的转移到了篮下,不但增加了姚明内线得分的难度,而且几次被德国队加以利用反击快攻得分。

  第三节中国队调整了战术,姚明高位掩护传球,孙悦利用挡拆右翼投中三分,中国队随即将比分反超。但是本节中国队给姚明篮下传球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外线球员延误战机的情况比较突出。姚明意外受伤下场休息后,刘炜三分远投中的,李楠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外线进攻渐有复苏之势。可惜随后的比赛过程表明,除了刘炜手感恢复以外,李楠和朱芳雨都状态持续低迷。

  第四节中国队的外线球员没有再盲目出手,反倒更为坚决的贯彻姚核心的战术,接连两次传给姚明强攻篮下得手。在自己内线打开后,姚明也没有贪功完全单打,一次妙传帮助王仕鹏打成2+1。在最后2分多钟德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后,中国队及时传给姚明单打得手。但诺维茨基的连续得分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最后28秒阿联右翼投中两分。姚明两罚一中后,刘炜中圈附近成功抢断诺维茨基,为中国队彻底锁定胜局。

  尽管中国男篮外线球员今天在进攻端发挥一般,但不得不指出的是,男篮外线在防守上却足以用完美来形容。面对前三场场均至少投中10个三分的德国队,男篮外线此役只让对手的外线投篮只有21投6中,这也是中国男篮能战胜强敌最关键的地方。(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朱芳雨:下一场三分会变好 中国队争取赢下希腊
  • ·直击:姚明激动连说谢谢 易建联发布会两获掌声
  • ·姚明:我们冲出死亡之组 最想做的就是休息一下
  • ·男篮战希腊定小组名次 第四身份晋级恐更为有利
  • ·男篮历届奥运冲击前八:幸运96一代 04届初成器
  •  
  • ·奥运男篮八强全部出炉 中国晋级可选择挑战对手
  • ·诺维斯基感叹中国防守 德主帅:他们有前八实力
  • ·姚明感慨胜德国比获奖牌激动 卡曼输球心服口服
  • ·孙悦扮奇兵阻击天王 中国魔术师成姚明最佳搭档
  • ·尤纳斯:孙悦今天太重要 带中国男篮很有成就感
  •  
  • ·阿联:关键球由全队制造 全国球迷见证经典时刻
  • ·陈江华陷迷途无力自拔 恼怒尤纳斯责骂得意弟子
  • ·易建联:全队从开始拼到最后 四年见证中国进步
  • ·易建联终于证明自己 砍准两双扮演内线防守尖兵
  • ·中国锁定胜局姚明大郅肩膀相扶 巨人:最想休息
  •  
  • ·湖人新人派送火锅大餐 孙悦导演男篮经典防守战
  • ·姚明再证明内线巨无霸 一数据显示其正迈向巅峰
  • ·王治郅首节强势令人窒息 状态低迷末节坐上板凳
  • ·姚明:大家一起“扛枪” 不能让西班牙一幕重演
  • ·国男篮后卫群仅一个亮点 糟糕发挥险重蹈覆辙
  •  
  • ·中国长城压倒德国双塔 姚明阿联攻守得宜终制胜
  • ·张卫平:陈江华瞎打乱打 卡曼打姚明一锤子买卖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