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长城压倒德国双塔 姚明阿联攻守得宜终制胜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四轮当中遭遇了德国队,这一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两队都需要全力争胜才有希望从小组当中杀出重围。中国男篮今天在内线派出的是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来对付德国队的内线双塔卡曼和诺维茨基,在轮换过程当中王治郅也出场与德国队内线双塔相抗衡。

中国队今天三大内线整体上表现相当出色,姚明主攻,易建联主守,王治郅发挥辅助作用在进攻一端也有所贡献。中国内线长城今天终于经受住了考验,压倒住了德国内线双塔的炮火,帮助中国男篮拿下了关键战役。姚明今天贡献了25分和11个篮板、阿联得到9分和11个篮板,王治郅也有5分进帐。虽然诺维茨基今天得到大号两双的24分和17个篮板,但是卡曼全场受制于中国男篮的内线,只有11投仅4中,得到10分和12个篮板。

  在开局阶段,中国男篮由姚明主攻内线接连进攻得手,给德国队坐镇内线防守的卡曼以很大的威慑力,姚明背身单打卡曼几乎是一打一个准。卡曼首节在姚明和易建联的轮番防守之下进攻几乎没有什么发挥。不过,开局阶段德国队的进攻主要是由诺维茨基在外线发起,易建联在防守当中很难跟得上机动灵活的诺维茨基,防线屡屡被突破。王治郅在首节中段替换上场之后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不但与姚明能够形成内内配合,他自己的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外线三分球和突破都有斩获。

  第二节比赛当中,中国男篮在对方的强悍防守之下内线体力消耗很大,尤其是在场上打的时间最长的姚明,在对方的车轮战术防守之下,姚明逐渐失去了首节的进攻良好感觉,不过姚明在本节中段的一记外线三分命中还是搏得了满堂喝彩。而这时候卡曼则是趁势发威,接连在内线拼抢篮板和进攻得手。第二节比赛里,中国队改变防守策略,更多时候派孙悦和朱芳雨去防守诺维茨基,易建联防诺维茨基的时候相对少一些,这一招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诺维茨基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不过德国队的其他点在进攻一端逐渐放开手脚,中国队在首节领先10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在比分上被对手反超。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之后,姚明的体力有所恢复,第三节一上来就是一次内线强攻造成对方犯规之后的两罚全中。此后德国队内线球员继续与姚明打消耗战,不断干扰姚明的进攻,造成姚明接连投篮不中,这使得尤纳斯不得不将姚明短暂地换到场下休息。再度披挂上阵的姚明状态有所回升,一次李楠投三分不中,姚明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分造成了诺维茨基的犯规,姚明随后加罚命中。易建联在下半场比赛当中则继续发挥他在防守一端的作用,给诺维茨基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麻烦,诺维茨基在易建联等球员的轮番干扰之下仍然找不到良好手感。而卡曼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的进攻也没有什么持续性,更多时候是在篮下发挥查缺补漏的作用,诺维茨基一次跳投不中之后,卡曼拿到进攻篮板上篮得分。

  最后一节比赛里,姚明在进攻一端再次找到良好感觉,上来就是接连两次进攻得手,打得德国队内线毫无脾气,姚明先是一次后仰跳投命中,紧接着又在右侧投篮得手,而且姚明在助攻方面也有表现,一次妙传帮助此前表现低迷的王仕鹏溜底线上篮得分,这时中国男篮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从前面防守诺维茨基的过程当中总结出教训的易建联在最后一节全力以赴做好防守工作,在第四节前半段很好地限制住了诺维茨基的发挥,让诺维茨基屡屡进攻受挫或者是出现失误,诺维茨基直到第四节中段才在找到机会在外线投中本节的第一个球。在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59秒时,诺维次基突破上篮得手造成姚明犯规之后加罚命中,帮助德国男篮将比分追至52-54,场上形势顿时变得紧张异常。但是,关键时刻姚明毫不手软,一次投篮命中稍稍稳定了中国男篮的军心。诺维茨基随后命中一记三分球,德国队又将比分迫近至55-56。易建联在比赛时间仅剩下28秒时一记漂亮的中投命中建功。诺维茨基在最后关头抢投三分不中让德国队追分的势头遭到打击,姚明两罚一中,诺维茨基在最后关头急于进攻还遭到刘炜的抢断,德国男篮最后也未能实现翻盘。卡曼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几乎成了场上的隐形人,也就是在姚明进攻时和拼抢篮板时才能够看得到他的身影,卡曼在最后一节比赛的进攻一端几乎没有什么表现。(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