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教练分析江钰源失利原因:手肘受伤,这很要命

  赛后,记者费尽周折,找到江钰源的教练熊景斌。熊景斌为记者揭开了谜底:江钰源的手肘有伤。

  熊景斌透露,在中国代表团入住国奥村后,江钰源突然感觉到手肘不太对劲,经医生检查,肘关节骨膜发炎。“这种伤对运动员来说,是常见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熊景斌说,“但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就很要命。”他解释说,手肘伤对跳马影响极大,“跳马需要手部发力,手肘痛,就撑不起来,跳的高度不够,落地就容易失误。”

  正因为这个原因,江钰源在资格赛中才出现了坐地的现象。

  熊景斌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其实是想赌一把。江钰源练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为的就是这一跳。如果她能忍住痛,把‘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圆满完成,就有冲金的希望。可惜出现了失误。看来,手肘的痛让她根本发不出力。”

  熊景斌认为,这个伤还影响了江钰源在其他项目的发挥。“如果按训练水平来比,江钰源15日的跳马只达到30%,而其他几项也只发挥了60%的水平。”

  不过,熊景斌没有用伤病来“逃避”责任。他说:“偏偏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出现伤病,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够好,有待我们总结提高。”今报特派记者蒋士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