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后卫群仅一个亮点 糟糕发挥险重蹈覆辙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有惊为险地击败德国队,这场生死大战的胜利并不能掩盖中国男篮后卫线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其中最致命的问题是关键时刻攻不进守不住,中国男篮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最终演变成涉险过关,与后卫线上的糟糕表现有着直接关系。如果没有后卫线上的拙劣表现,中国男篮完全不需要赢得如此提心吊胆,更不需要打到最后需要靠关键球决定比赛的胜负。

也正上后卫线上的拙劣表现,才险些让中国男篮重演对西班牙比赛中的恶梦。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堵住了德国男外围的火力。但是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问题。次节比赛开始后,中国后卫线上的防守首先出问题,陈江华主防的德国11号根本无视他的存在,连续在他的头上射进两个三分球,整个后卫线上的防守不堪一击。与此同时,中国后卫线上的进攻也出现问题,王仕鹏的投篮选择也不上很理想。中国队第二节比赛中的进攻节奏非常慢,后卫线上对球的运转出现停滞,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中国队次节的24秒进攻违例只不过后卫线上糟糕表现的冰山一角。

  就连一向被认为很老道的刘炜也乱了阵脚,他的传球被诺维斯基抄截,直接导致德国快攻得分,将比分追成25平。刘炜组织进攻不力,面对德国的压迫性防守阵脚大乱,连续地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的大好局面。陈江华上来一个失误,也送了德国男篮三分。中国一号无头无脑的表现让中国男篮的进攻毫无章法,无论内线三大中锋如何努力,也只是内线的孤军奋战。

  作为得分后卫,王仕鹏全线哑火,无论是三分球还是两分球,王仕鹏不断地打铁,不断被篮框盖下。不冷静地刘炜甚至在右翼射超远距离三分,险些浪费了半场结束前宝贵的一次进攻机会。上半场的中国后卫线上只有孙悦的表现值得表扬,他在12分钟的时间成为中国男篮后卫线上唯一的遮羞布。刘炜、王仕鹏和陈江华三名后卫总共贡献了1分4失误,刘炜虽然贡献了3次助攻,但是同样正是他的三次失误直接葬送了中国男篮的大好局势。

  半场总结后,中国男篮后卫线上有所调整,但还是将失误延续到了下半场,在德国队的防守下,刘炜第三节一开场就是一次失误,王仕鹏则依然在进攻端梦游。值得欣慰的是刘炜在进攻中找到了一点手感,抓住机会射进三分和中投缓解了内线的压力。但是从总体上来说,中国后卫线上的亮点仍然是孙悦,他和姚明之间的搭档配合有板有眼,让德国男篮在防守的时候非常头疼。刘炜还是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他与姚明之间那种熟悉的配合也再也看不见,在需要的时候,他的三分球后上篮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王仕鹏接姚明的一次传球攻击篮下,完成了一次2+1,这次精彩的表现仍然不能掩盖他争场比赛糟糕的表现。

  纵观中国男篮四轮比赛,今天这场比赛可能是后卫线上表现最差的一场,在一定意义上说还不如打西班牙那场比赛发挥得出色。在后卫线上,今天的中国男篮只有孙悦发挥出了真正水平,成为中国男篮后卫线上唯一的亮点。中国男篮的后卫群打了一场并不算出色,甚至在第二节乃至第三节发挥很糟糕的比赛,但是姚明的内线和易建联的关键球弥补了后卫线上出现的问题。(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