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首节强势令人窒息 状态低迷末节坐上板凳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B组第四轮 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出战德国男篮。最终中国男篮以59-55击败德国队,获得这场关键胜利后,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奥运会八强席位。小组最后一战,他们将迎战希腊队。姚明全场得到25分11个篮板,易建联9分11个篮板。

而王治郅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全场比赛只拿下5分。

  在今天的比赛首节还有2分36秒的时间,王治郅替换下易建联披挂上阵,陈 江华失误后德国队发动反击,却没有料到随后跟上的孙悦高高跃起将皮球扇 飞,但是德国队还是抢到了前场篮板,在发动第二次进攻时,被刚刚上来的 大郅一巴掌再次扇飞。紧接着一个回合,大郅内线接球后,晃开对手两名防守球员,转身跳投命中后,帮助中国男篮以14-7拉开差距,并迫使对手叫了一个暂停。当然这还不是大郅上来后的最精彩进球,在首节最后时刻,大郅 外线接球后丝毫没有犹豫,直接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之后正中篮筐,这个价值千金的投篮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首节比赛结束后,大郅在短短的上场时间内就拿到了5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由于首节出色表现,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将大郅继续留在 场上,但是大郅并没有延续首节良好的手感。德国男篮卡曼带领球队打出一 个8-0攻击波后,尤纳斯无奈之下将大郅放在板凳席上。尽管此节后半端大郅仍有出场,但是没有任何的表现。

  在此前的奥运热身赛中,大郅更多的是扮演板凳匪徒和场上策应者的角色,并在比赛中能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到了奥运赛场上之后,大郅的状态并不 稳定,只有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大郅打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在那场比 赛中,大郅全场得到了15分和3个篮板,并在最关键的时候稳住军心,但是 由于中国男篮的身体素质和西班牙有一定的差距,最终在加时赛中不敌对手 。

  比赛进入第三节,还有七分钟的时候,大郅被尤纳斯派上场替换下受伤的姚明,但经过简单的治疗之后,姚明再度上场,而大郅顺其自然的重新回到板 凳上。经过首节的出色表现之后,大郅在场上依旧没有任何数据的进帐。第四节,场上气氛十分紧张,诺维茨基的三分不断的将比分缩小1分,但关键 时刻凭借易建联以及关键投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紧接着一个回合诺维茨基进攻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后,奠定了胜局。尽管大郅在最后一节没有上场,但中国男篮还是艰难的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

  在06年的世锦赛上,大郅场均得到8.2分,是姚明身边的最佳助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大郅的表现平平。易建联的表现十分抢眼,特别是最后时刻投 中那记关键一球。现在中国队击败了德国队,提前锁定了奥运会八强席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郅,易建联谁更是姚明身边最好的帮手,我们暂且不讨论这个话题,只要中国队能取得胜利,他们都是中国球迷心中最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