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终于证明自己 砍准两双扮演内线防守尖兵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四轮当中遭遇了德国队,这一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两队都需要全力争胜才有希望从小组当中杀出重围。中国男篮今天在内线派出的是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来对付德国队的内线双塔卡曼和诺维茨基。易建联在小组赛的前三场比赛当中表现并不是很出色,虽然在防守一端做得还算可以,但是在进攻一端鲜有出色表现,整体表现低于人们期望值的易建联在前三轮小组赛结束之后受到了外界的一些批评,这也使得他承受了一定的压力,所以易建联急需用对德国队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易建联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整体上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防守一端,虽然没有完全限制住诺维茨基的发挥,但还是尽职尽责地基本完全了任务,易建联今天全场8投3中得到9分和11个篮板,帮助姚明很好地撑起了中国男篮的内线。

  今天这场比赛一开场,易建联还是主要负责防守诺维茨基,但是易建联的防守似乎有些限制不住诺维茨基的发挥,经常是很轻易就被诺维茨基突破成功。诺维茨基面对易建联的防守打得轻松自如,在德国队其他点被中国男篮扼制的情况下,他们都是由诺维茨基在易建联这一环节打开缺口。不过易建联在开局阶段的进攻倒是打得相当不错,首节先是在侧翼跳投命中一球,后面又在三分线外展示了一下他在雄鹿队苦练的远投本领,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以11-7领先。由于易建联在防守诺维茨基时比较吃亏,中国男篮主教练后面不得不改变防守策略,先后用孙悦和朱芳雨去防守诺维茨基,这才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易建联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篮板球抢得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对姚明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易建联今天在比赛的当中对篮板球的落点判断比较准确,多次在姚明卡好位置之后高高跃起将篮板球摘下。第二节比赛易建联再次去防守诺维茨基之后效果有所改观,但是却又陷入犯规麻烦当中,所以尤纳斯让易建联在场下休息的时间相对长一些。

  下半场比赛里,易建联在一定程度上吸取了上半场防守诺维茨基当中吃亏的教训,加强了提前判断和脚下移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虽然不能完全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但是至少让诺维茨基不能在场上打得那么轻松自如。第四节的前半段,阿联在防守诺维茨基方面做得不错,让诺维茨基找不到良好的进攻节奏,进攻连连受挫。但是第四节中段,易建联在防守诺维茨基时稍有疏忽就被对手抓住机会命中两记关键球,将分差迫近至只差1分。所幸易建联在时间仅剩下28秒时将功补过,非常自信的一记跳投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拉开至3分,这一球对稳定中国男篮的军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后姚明继续发飙,命中一球之后把德国队推到悬崖边上,刘炜的抢断得手则基本宣判了德国男篮的死刑。(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