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全队从开始拼到最后 四年见证中国进步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B组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男篮,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凭借着两连胜,中国男篮杀入奥运会男篮八强。本场比赛除了姚明之外,另外一名NBA球员易建联发挥也相当出色,尤其是在比赛末期的一记中投,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本场胜利阿联功不可没。

  易建联说:“首先赢得这个比赛,能进前八,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全队都非常激动,也是全国人民一起见证的时刻,接下来我们应该继续往前走。

  在问他最后投进那个球的时候,他是否还回忆得起来,在说到最后防德克的时候飞快的退防,他说:“当时脑子里没想什么,只觉得一个空位动作也到位了,球也到位了,动作完成的非常好,感觉很好 ,能投进那个球,也是队友突破,然后得到机会。我们应该是全场的防守和努力,全队从开始到最后一直在拼。”

  在说到自己的防守时,易建联说:“主要还是全速跟上去,要阶段性的防,要是一直不让他出手是件很困难的事情,要说他的攻击能力全场下来不容易,通过全队的协防,帮助我们赢得比赛,不容易吧。”

  在说到进八强的感受与四年前的不同时,他说:“感觉现在更自信,四年的变化,我们在进步,四年我们一直都是输二三十分,今年打美国,打西班牙打安哥拉,大家更稳定,关键是这个是全国上下都在见证这个时刻。”

  在说到防守上的出色发挥,易建联说:“应该是教练的布置,我们一直研究他们的战术,我们就是研究怎么防守他,怎么协防,主要是按照教练布置在做,我们可能还是让他投了几个,但我们调整下来还是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