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西甲双星加时挽救巴西 最弱势"派系"奏出最强音

    搜狐体育讯 赛前谁也想不到巴西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会进行的如此艰难,此前巴西3场比赛打入9球,虽然对手不强,但总算也是找到了射门的感觉。今天的比赛在小罗,迭戈以及安德森等人熄火的情况下,来自西甲的双星索比斯和马塞洛在比赛中救主,总算是帮助巴西队拿到了一场艰难的胜利。

  索比斯目前效力于西甲的皇家贝蒂斯队,此前三场小组赛,索比斯在后两场比赛中都替补帕托出场,并打入了一个进球。由于帕托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今天被邓加按在了替补席,本场索比斯成为了巴西少帅的首选,邓加说:“索比斯在训练中表现非常好,这是一场身体接触非常强的比赛,对方盯人很紧,而索比斯对造越位的感觉很好,他会较好的适应今天的环境。不是我选择了他,而是他在训练中的表现选择了自己。”

  本场前90分钟,索比斯给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并不多,只有第28分钟禁区外的抽射高出这一脚射门,并无亮点。就在人们认为邓加今天的变招失败的时候,索比斯终于在第101分钟为球队取得了领先,迭戈的直线球推的十分巧妙,索比斯面对这个本场最佳的机会没有浪费,一个绝佳的低射让球进了网窝,帮助球队打破了久违的僵局,也为邓加争了一口气。

  来自皇马的马塞洛的进球则是锦上添花之作,这名被誉为“卡洛斯接班人”的球员在小组赛就发挥出色,进攻防守都很有一套。今天的比赛虽然球队状态不佳,但是马塞洛的左路突破也算是巴西队不多的亮点。他的那个进球则是更让人称赞,考虑到场地的温度并不低,而且比赛也已经打到了105分钟,马塞洛还有如此充足的体能从自己防守的左路冲入中路的禁区,实在是非常的不容易。

  这届巴西国奥的阵容是以小罗为核心打造的,辅以帕托,迭戈,安德森等欧洲名气已经非常响亮的球星,他们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在欧洲联赛对巴西人员贡献上,意甲有小罗,帕托两名球员,英超的球员有安德森,卢卡斯和若,德甲则是迭戈和拉菲尼亚,在名气上都可以说是大于来自西甲的马塞洛,索比斯和替补门将卡雷拉。但是在如此关键的进入4强比赛中,救主的却是西甲默默无闻的小星。而且联想到第一场比赛对阵比利时,巴西国奥踢得和这场同样的艰难,救主的是效力于圣保罗的球员赫尔纳内斯。所以现在的巴西队是一支团队作战的球队,而不是什么所谓的明星球员就可以决定全队的队伍。

  赛后的邓加也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感到非常的兴奋,他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像是赢得了决赛一样,价值连城。在打入4强后,巴西将肯定还有两场比赛来打,相信越到最后,越需要的就是团队精神,巴西像夺得最后的冠军,需要每一名球员在比赛中做出贡献。

  (搜狐体育 熙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