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韩媒:韩国乒球患上恐中症 晋级决赛梦想成泡影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晚上,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半决赛的第2场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结果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挺进决赛,中国队将在决赛中同德国队争夺冠军。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社发表文章称,韩国男子乒乓球队不敌中国队无缘团体赛决赛。文章称,韩国队未能打破不胜中国的“怪圈”,晋级决赛的梦想化为泡影。虽然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打得非常顽强,但仍以0:3的比分败下阵来,韩国队只能去争夺铜牌。自从在1996年新加坡亚洲锦标赛上击败中国队夺得冠军后,12年来一次也没有战胜过中国队,韩国队彻底患上了“恐中症”。今天,韩国队用老练的吴尚垠代替状态下滑的柳承敏出任第1单打,企图抢占先机,但惜败于中国选手马林。第1局吴尚垠一上来就以3:8落后,虽然后来追至8:10,但再也没有得分,以8:11先输一局。第2局吴尚垠进入状态,先是以4:1领先,后来比分又扩大至9:5,最后以11:7扳平比分。第3局吴尚垠延续上一局的气势,先以6:3领先,后又以9:6领先。虽然被马林追成10:10平,但最终以12:10拿下第3局。然而,在第4局比赛中,经过一番艰苦的拉锯战后,吴尚垠11:13失利,胜负进入第5局的较量。第5局吴尚垠与马林开始打成4:4平,但最后接连失误,连丢6分,以5:11败下阵来。第2个上场的柳承敏先是以7:11丢掉首局,之后又以11:6扳回一局。但在第3局和第4局比赛中,以9:11和1:11连丢两局,失去了逆转的机会。在双打比赛中,韩国队派吴尚垠/尹在荣组合上场,他们0:3负于中国王皓/王励勤组合。这样,韩国队0:3不敌中国队,被挡在团体赛决赛之外。

  韩国《首尔体育》则发表评论称,男子乒乓球队在半决赛中完败于中国队,柳承敏在第2单打中1:3不敌王皓,未能爆出冷门。此文称,韩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团体赛决赛的门槛之外遇上中国队,最终0:3不敌对手,深刻感受到世界最强那高高的壁垒。这样,韩国队只有在11日上午的比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才能向铜牌发起冲击。中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今天上场的队员有世界等级分排名第1的王皓、排名第2的马林和排名第4的王励勤。韩国男子队最后一次在团体赛上战胜中国队是在1996年新加坡亚洲锦标赛,而在最近两次的比赛中,韩国队全部败北。不过,吴尚垠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似乎将取得逆转。可惜后来又连败两局,以2:3的比分败下阵来。第2个上场的柳承敏碰上了老对手王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中,柳承敏击败王皓夺得冠军。可惜今天的结果与4年前完全不一样,柳承敏1:3负于对手。之后,在双打比赛中,韩国吴尚垠/尹在荣组合0:3负于中国王皓/王励勤组合。这样,韩国队0:3败北,丝毫没有还手之力。(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