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战希腊定小组名次 第四身份晋级恐更为有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今天晚上结束的奥运男篮B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以59-55击败德国男篮,实现了奥运会进前八的目标。

从目前男篮两个小组的形势来看,中国男篮最终可能会以B组第四的身份晋级,如此一来中国男篮将在八强战中遭遇A组目前4战全胜的立陶宛队。尽管立陶宛小组赛一帆风顺,但中国男篮战胜强敌杀入四强并非没有可能。

  根据B组已经结束的小组赛四轮过后的对阵结果,美国和西班牙将确定占据小组前两名的位置。中国队和希腊队同积6分并列小组第三,而下一场中国队将和希腊队遭遇,双方对战的结果将决定中国最终获得小组第三还是第四。由于德国和安哥拉都已经被淘汰,而下一场他们分别要对阵西班牙和美国两大夺冠热门,因此最后一轮这两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对中国的小组排名已经没有了意义。

  从整体实力上看,希腊队是一支攻守相当平衡的球队,战术打法类似于卫冕奥运冠军阿根廷队,是欧洲整体篮球的典型代表。希腊队中拥有斯潘诺里斯、帕帕卢卡斯等多位好手,希腊大部分球员个人防守能力极强,更可怕的是他们的协同防守默契程度之高令人乍舌。2006年世锦赛上希腊能够打败强大的美国队,正是凭借他们的整体防守和默契配合。此外,希腊球员跑动积极,轮转换位和包夹协防非常及时,这对比较依赖姚明的中国男篮是一个很大的麻烦。

  在小组赛前四场比赛中,希腊队和中国队都分别战胜了德国和安哥拉,而负于美国和西班牙。对于中希之战来说,中国男篮最有参考价值的就是希腊对德国的比赛。那场比赛希腊以87-64大胜德国,而中国男篮则只是以4分优势艰难战胜了德国。在那场比赛中,希腊队内外开花进攻爆发,斯帕诺里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然而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诺维茨基和克里斯-卡曼两大内线限制到总共只得到了17分,因此希腊并不惧怕拥有内线身高优势的球队。

  然而对中国队来说,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希腊或许对后面的前进道路更为有利。目前立陶宛已经锁定A组第一,中国如果B组第四将面对立陶宛。假如中国男篮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那么很有可能会碰上阿根廷队。和打阿根廷相比,中国男篮恐怕更愿意面对立陶宛,因为这样中国男篮创造打进四强历史的希望将会更大。(搜狐体育 wella)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