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直击:姚明激动连说谢谢 易建联发布会两获掌声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视频:中国男篮碾碎德国战车挺进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梦想终于变成现实,让人都有点不敢相信。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预赛B组比赛中,以59-55击败德国,提前一轮杀入八强。

  比赛结束后,姚明非常高兴,板凳席都疯狂了,姚明高举双手走下场,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使劲地抱住姚明,这一刻,让时间停滞,让喜悦飞扬。

  姚明和易建联一起面对电视镜头接受采访,两人说说笑笑,就像说双簧,姚明还使劲地拍打着阿联,这位在比赛结束前在攻防两端做出贡献的球员。

  姚明耐心地在一群群记者面前停下,畅谈出线的感想。姚明来到文字记者采访区,身上的汗珠一滴一滴仍在冒出。所有的记者都疯狂了,用力往前,副领队白喜林连忙提醒大家,“别挤别挤”。姚明面对大家,连连说,“谢谢,谢谢。”

  中国队全队都非常激动,李楠保存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这个球,“这个球对我意义很重大,我要收藏。”胡加时都已经说不出话来,白喜林说话声音哽咽,这一刻,等待了太久,终于梦想成真,凝结了太多人的心血和汗水,不单单是男篮队员自己。

  发布会上,尤纳斯带着表现出色的易建联出现在现场,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对比四年前在雅典闯进八强,易建联体会很深。四年前,他首次征战奥运会,还是毛头小伙,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支柱之一。

  “感觉上,我们技术上很自信,四年的变化,我们在进步。”易建联感触很深地说,“四年前,我们输每场都是20、30分,除了打美国,打西班牙和安哥拉,一场比一场更稳定,四年后,我们在主场作战,全国上下,一起见证这个时刻。”

  易建联离开发布会时,全场再次爆出掌声,这一刻,他已经抖掉了那些强压他身上的质疑。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