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陈金称做好抽筋准备 四年后盼铜换金

    搜狐体育讯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视频:中国内战林丹更胜一筹 胜陈金顺利进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最后时刻获得参赛资格,陈金这枚羽毛球男单铜牌来之不易。北京时间8月16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1艰难取胜韩国名将李炫一,获得铜牌。赛后,手捧一束鲜花的陈金,一身轻松满脸笑容,很难想象他刚经过79分钟的鏖战。

    与陈金争夺铜牌的是韩国选手李炫一,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这名老将重返国家队,争取到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在男单1/4决赛中,李炫一爆冷淘汰了三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这让陈金赛前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或是轻敌,“赛前我已经做好了抽筋的准备,做好打三局的准备,真的!因为他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手,他赢了鲍春来。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得非常充分,就是去拼他。”

    在各自拿下一局之后,比赛被拖入决胜局。这一局,双方一度打出68拍的来回球,场边有媒体将之称之为“女单比赛”,之所以出现如此多拍,陈金解释因为找不到机会。“我们都很难突破对方,通过多拍去寻找机会,谁也不敢冒然出击。”

    陈金表示,这次在奥运会获得铜牌对他有很大的意义,“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开心了,今天能够战胜李炫一增加了自己的信心。我后面的路很长,希望那个我能够走得很好。”四年之后,他能将铜牌换成金牌吗?陈金说:“这也是我最大的期望。”(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羽球男单陈金摘铜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甜蜜之吻
水立方性感演出
奥运趣味表情
天皇巨星马拉多纳抵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