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英国队包揽场地自行车凯林赛冠亚军 日本获铜牌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纪国华)在16日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中,英国选手克·霍伊和队友罗·埃德加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永井清文获得铜牌。

  已经和队友为英国队夺得一枚男子团体竞速金牌的霍伊,赛前就被认为是凯林赛夺冠的热门人物。

从2002年开始,他就在世锦赛上多次获得场地争先赛、凯林赛、1公里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的金牌,其中连续获得2006年、2007年凯林赛的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霍伊和埃德加首轮就轻松胜出,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又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会师决赛,最终实力略胜一筹的霍伊战胜队友夺得冠军。

  银牌得主埃德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霍伊和他状态都非常好,比赛前他们就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并在决赛中互相配合,为英国队取得了两枚奖牌。

  而作为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摘得自行车项目奖牌的亚洲选手,永井清文赢得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在第一轮比赛中,他只名列小组第三,只得通过复活赛晋级下一轮。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永井清文表现出色,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闯进决赛,并获得一枚铜牌。

  永井清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年前我也曾参加过奥运会,但当时只是一名替补,四年来我一直在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级选手而努力,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

  共有25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男子凯林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冯永在小组赛中名列最后,在随后进行的复活赛上他也只取得了小组第三,没能进入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