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英国车手卫冕男子场地个人追逐赛奥运会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英国“男子场地个人追逐赛之王”布·威金斯16日在老山自行车馆再一次证明了他是这个项目上是不可战胜的,他以4分16秒977的成绩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

  新西兰选手海·鲁尔斯顿以4分19秒611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英国选手史·伯克以4分20秒947的成绩取得铜牌。

  布拉德利·威金斯在15日的资格赛中即以4分15秒031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15秒165的奥运会纪录。随着威金斯卫冕成功,他成为自1964年自行车场地个人追逐赛成为奥运会项目后首位两次夺得该项目冠军的车手。

  “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准备。”威金斯在赛后对记者说:“昨天是非常艰苦的,但今天晚上我们控制住了(比赛)。”

  现年28岁的威金斯从2003年起称霸世界追逐赛各大赛事,除了奥运会冠军,他还3次赢得男子个人追逐赛世界冠军。

  新西兰选手鲁尔斯顿状态非常好。但从资格赛到预赛,最后再到决赛,三场比赛下来全都排在威金斯之后。他在赛后对记者说:“我本来是冲着拿金牌去的,我已经全力以赴,但是威金斯太强了,因此我最终拿到银牌还是很满意。”

  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是由两名运动员在跑道的两个直道相反方向的位置(追逐赛起、终点线)、在跑道的内侧起跑,追逐对手的比赛。比赛距离为4公里。如果一名选手被对手追上,其仍需完成全部赛程以获取成绩。

  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男子场地个人追逐赛。

英国选手获得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奥运趣味表情
奥运趣味表情
天皇巨星马拉多纳抵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