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3米板状态渐入佳境 吴敏霞再现尴尬一跳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16日的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中国“双姝”的表现可谓一喜一忧:郭晶晶回到巅峰状态,5次起跳都堪称惊艳;吴敏霞却出现了全场最低分的尴尬一跳,令人大跌眼镜。

  在15日的预赛中,郭晶晶虽然总分名列第一,但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58.90分,在参赛选手中列第13位。但当晚20时开始的半决赛,郭晶晶完全走出了昨天的阴影,同样的107B得到了79.05分,这一跳在18名选手中名列第一。在全部5跳中,除第二跳名列第二外,郭晶晶其余4跳都名列第一,最终以398.55分的总分高居榜首,比同样表现惊人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高出15.05分。

  郭晶晶在赛后说:“今天每个对手都很有实力,对于明天的决赛,我没有想得太多,每场比赛都要好好比。”

  相比之下,吴敏霞的状态有些让人担心。预赛中,她第一跳就出现失误,总分名列第四。当晚的半决赛,吴敏霞又重演了郭晶晶预赛中的失误,第三跳107B时没有压住水花,只得到可怜的41.85分;这个成绩在这一轮排名垫底,也是全场比赛所有选手出现的最低分。其余几跳,吴敏霞基本正常发挥,最终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吴敏霞在今年初的济南站奥运选拔赛中,107B曾出现过“零分一跳”。

  赛后吴敏霞解释说,今天对于空中判断有些失误,导致动作出现了小的失误。

  当天,在预赛中名列第二的帕卡琳娜继续有神勇表现,不仅力压吴敏霞,对郭晶晶也再次构成紧逼之势,预赛和半决赛的分差都只有十几分。她的状态相当平稳,第一跳列第六,随后的4跳一个第一,三个第二。17日的决赛,帕卡琳娜必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18名参赛选手中,有12人获得决赛资格。其中,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名列第十,涉险过关;而拥有雅典奥运会10米跳台冠军头衔的澳大利亚选手钱德勒·纽伯里列第十四位,遗憾地告别了北京奥运会赛场。

  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决赛将于17日20时30分在“水立方”进行。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