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易建同感慨:这是全国人民共同见证的时刻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右)欢庆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右)欢庆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梁希仪)“这是全国人民共同见证的时刻,我们很高兴,这种感觉不亚于拿奖牌,”中国队16日晚战胜德国队之后,姚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感叹。

  当晚,中国男篮以59:55艰难战胜德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进入奥运会八强。作为此役的两大获胜功臣,姚明、易建联也分别在赛后做出了兴奋的感慨。姚明在混合区说:“这是防守和团队的胜利,我们打得非常艰苦,尽了最大努力,没有失去机会。

上半时被反超后,教练就告诉我们不要丧失机会,一定要加强防守,把比赛赢下来。”

  谈及这场胜利的背后,姚明指出:“我们在欧洲的拉练给了我们很多经验,对西班牙队也给我们积累了经验,我们防守有了很大提高,我们学会了相信队友,只有重压之下才会出现伟大的比赛。”

  当日终场前,为中国队完成关键一投的易建联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感叹:“那个球只是一瞬间的事,我没多想,只是空位出来了,我就出手了,感觉很舒服。但今天的胜利不是我那个球决定的,是全队上下一同在拼、在努力的结果。”

  从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易建联已经两次见证了中国队打入八强的历史时刻,他感叹:“这是全国人民共同见证的比赛,我们通过努力一起完成了胜利。跟四年前相比,我们有了更多的进步,不像四年前每场输的比赛都输掉30多分。这次,我们自从首场比赛遇到美国队之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们会继续往前走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