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陈金2比1击败李炫一 首战奥运喜夺羽球男单铜牌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陈金苦战三局,以2比1的比分战胜韩国黑马李炫一,成功地拿到了一枚羽毛球男子单打铜牌。

  陈金是本届奥运的4号种子选手,这位出生于1986年的小将身高1米81,来自河北

陈金在北京奥运会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之前三轮分别以2比0的比分淘汰了新西兰选手穆迪、法国选手克尔奥夫内和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在半决赛遇到师哥林丹的时候,陈金才以0比2落败。这是陈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此等成绩已然非常优秀。

  首局李炫一首先发球,并且利用自己的点杀先得1分。在多拍的拉开过程中,李炫一杀球出界,场上比分打成1比1平。李炫一今天在场上勾对角、抽高球的准度较高,比分在咬着上升。李炫一是这届比赛中的黑马,他以非种子的身份打进四强,并成功地淘汰了鲍春来。

  陈金在场上的优势在于他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多拍相持的耐心和机会捕捉能力。李炫一的正手突击能力较强,但陈金并没有给对方太多的进攻机会,比分迅速地来到了18比13,陈金的后场追杀使得他得到了第一个局点,20比16,李炫一判断来球失误又丢一分。陈金以21比16先下一城。

  次局中,胶着的局面并没有改变。陈金在几个球的处理上稍稍出错,李炫一便可以抓住机会后场平抽,他率先以11比5进入技术暂停。比赛恢复之后,陈金并没有太大起色,草率地以12比21丢掉一局。

  决胜局,陈金与李炫一一上来便打成了3比3平。李炫一网前手软,陈金利用机会以8比5将比分拉开。这一局陈金局势领先以11比7抢先进入换边。在局末双方的体能已经到了极点,在多拍的相持中均无法打出有力的后场扣杀,这时的比赛进入到了意志和耐力的对决。

  在这种消耗很大的情况下,陈金伴随着全场观众的加油声,气势十足,在咬牙坚持。20比14,他拿到了赛点。陈金以一个扣杀结束了本场比赛,21比14再赢一局。这也是奥运会开赛以来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

  终于,小将陈金在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征程中胜利地拿到了一枚铜牌,来之不易,可喜可贺。(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