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澳跳水"妈妈选手"未进决赛 纽贝里享受这次奥运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 纽贝里:享受跳水的“妈妈选手”

  新华社记者李江涛 赵仁伟

  1998年,她在世锦赛上摘得铜牌,为澳大利亚获得首枚世锦赛跳水奖牌;2004年,她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0米跳台金牌,又为澳大利亚带回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女子跳水金牌。

2008年,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31岁的她——钱德勒·纽贝里,为了自己钟爱的跳水运动,为了奥运会,又来到了北京。

  15日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预赛,在本届奥运会首次亮相的钱德勒·纽贝里以第15名的成绩如愿获得半决赛资格;虽然这一成绩算不上理想,但她已相当满意。她赛后说:“到目前为止,任何事情都很顺利。我只专心于自己的表现,我很享受这次奥运会。”

  “我只是希望能够参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享受比赛。我希望自己能清醒、开心。这是我最后几场比赛了,所以我希望能够享受这个过程,留下难忘的记忆。”她说。

  16日晚举行的半决赛,纽贝里在18位选手中仅名列第14位,无缘决赛。面对记者,她显得还算平静,尽管眼圈有些红:“我没能进入决赛,但是我很为自己这一年来所做的努力骄傲,我也为自己能来这里参加奥运会而骄傲。”

  她的确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钱德勒·纽贝里与丈夫罗伯特·纽贝里并肩战斗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是他俩最后一次参赛,随后双双引退。2007年在家乡举行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电视转播席上。罗伯特做解说,钱德勒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小儿子。

  “我们不可能跳一辈子,当时觉得跳水没什么动力了,我们需要寻找生活中新的乐趣和意义。可是在墨尔本世锦赛当看客的滋味并不舒服,对于北京奥运会,我俩都有期待。”罗伯特说。

  奥运会的诱惑实在太大了,经过与澳泳协及总教练童辉交流后,夫妇俩于2007年7月正式恢复训练,并且在今年2月份的世界杯赛和国内选拔中顺利过关,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复出后的夫妇俩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时间和精力不够用。每天,钱德勒要照顾两个孩子的衣食住行,训练结束后陪已经上小学的大儿子做作业,讲睡前故事。她还要减轻体重,每周要保持25至30小时的训练时间,尽可能恢复体能和技术,此外要兼顾在澳游泳跳水协会的工作。罗伯特则负责接送大儿子上下学,自己要在一家诊所里做实习医生,还要继续完成在大学的医学专业学习。

  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钱德勒曾说:“我恨不能一天有48个小时,自己长着三头六臂。”

  16日晚未能进入决赛,钱德勒多少有些失望:“本来我的预期是进入决赛,但是比赛就是这样,不一定都能如你所愿。”

  她告诉记者:“今晚是我的最后一跳。”奥运会后,她和丈夫要更多地和孩子们在一起。

  说起远在万里之外的孩子们,她的言语中充满母亲的慈爱:“我还没给我的孩子们打过电话,因为在电话里他们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很想念我,我也会很想念他们。但是我和罗伯特的母亲通过电话,孩子们一切都很好。”

  一旁的丈夫罗伯特对于妻子更多的是宽容和理解:“我很满意她的表现,因为她毕竟年龄大了,能来北京参加比赛已经很不容易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