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威廉姆斯姐妹淘汰乌克兰选手 晋级奥运女双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刚刚结束的一场奥运会女双半决赛中,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战胜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晋级奥运会女双决赛。

  进入本届奥运会女奴四强的均是大满贯得主。邦达连科姐妹在今年澳网夺魁,大、小威则刚刚在温网加冕。

威廉姆斯姐妹还是悉尼奥运会双打冠军得主。不过,作为单打大满贯选手和单打种子,她俩均被挡在奥运会单打四强外。

  第一盘,年轻的邦达连科姐妹就给了大、小威一个下马威,形成两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经验丰富的大小威开始反扑,依靠出色的发球,破发成功,以同样的6:4还以颜色。决胜盘中,威氏姐妹两次成功破发,30分钟就以6:1结束战斗。

  技术统计显示:威氏姐妹一发成功率明显高于对手,共发出7个ACE球,而对手只有一个。赛后,大威说:“显然比赛很艰苦,后来我们打得越来越好了。”小威说:“控制好发球,我们就掌握了局势。”对于将可能再次争取奥运会金牌,大、小威表示:“如果能夺得金牌,会非常开心。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国家去争取荣誉。”

  威氏姐妹将在决赛中与今年法网双打冠军西班牙组合梅迪纳·加里格斯/帕斯夸尔相遇。这对西班牙组合刚刚以6:4、7:6(5)击败中国的大满贯冠军“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帕斯夸尔还是雅典奥运会双打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