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17日:中国女子两项争金 欧洲继续垄断大局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8月17日还有最后一个决赛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产生7金。中国选手参加三个项目,在女子项目上实力相对较强,有望争金夺银。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徐东香从2006年夺冠后,经历了2007年世界杯包揽金牌,但世锦赛无缘决赛,到2008年与本次搭档余华配对夺取世界杯冠军,三年中经历了三个不同搭档,成败皆有,她本人则由于实力突出一直是板上钉钉的人选,她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获得过第五名。

但双人项目靠两人配合,跟桨手徐东香还需靠统领全局的指挥家领桨手一起发挥出色。

  这一组中,只有荷兰组合取得过雅典奥运会铜牌,其他皆是世锦赛奖牌得主,其中包括去年世锦赛预赛就给中国队打了个措手不及的芬兰队,可谓个个战绩不俗。如果对手启航占优,中国选手绝对不能慌张,划出技术特长来,控制住节奏,并非不能争金。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英国队连续获得最近三年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亚军,德国队则由获得过最近四届奥运会这个项目金牌的老将卡特琳·博龙领衔,美国、乌克兰队也都是世锦赛前五名选手。和对手比,中国队的大赛经验最少,尽管有实力,但在顶风、逆境中能否发挥出特点来,不重蹈女子双人双桨的覆辙,非常关键。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能进入决赛A组,多少出人意料。张国林/孙杰跟对手比,最缺少大赛辉煌成绩,更缺少经验。丹麦组合夺取了近两年世锦赛金牌,希腊、英国紧随其后,意大利29岁老将埃利亚·卢伊尼连续10年处在世界顶尖选手行列。先不考虑实力差距多么微笑,这些人的大赛历练就是一颗不可小视的砝码。

  另有四项是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四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美国、德国等老牌赛艇劲旅将发威,而欧洲国家仍将延续在世界赛艇格局中占主导地位的局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