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16日中国军团:羽球女单卫冕 中国男篮挺进八强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两次出征,两次夺冠,16日,33岁的羽毛球女将张宁成为奥运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羽毛球单打冠军。五棵松篮球馆中,中国男篮以59:55险胜德国队,挺进八强。

  北京奥运会16日决出29金,中国队获1金4银1铜,依然处于金牌榜首位。

  当日唯一的一块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在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前者是卫冕冠军、2号种子,后者是两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在近几年两人的交手中,谢杏芳胜多负少。

  首局开始,在短暂胶着后,张宁占据了主动,轻松先下一城。交换场地,谢杏芳加强了主动进攻,一路领先。为保存体力,张宁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丢掉一局。再次交换场地后,张宁在决胜局中又重新占据上风,最终拿到3个赛点,战胜谢杏芳。

  最近一年,张宁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但对奥运的渴望让她坚持到了今天。本届奥运会上,张宁焕发出惊人的状态,倒在她拍下的既有韩国、法国的名将,也有印尼的“黑马”。最终,她用一种最完美的方式,完成了在奥运会上的谢幕。张宁说:“奥运会的魅力让我选择了坚持,参与固然重要,但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愿望,我一刻都没停止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赞叹,张宁身上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 59:55,中国男篮终于在关键时刻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凭借对德国队的一场胜利挺进了八强。队员们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庆幸终于没重蹈对西班牙队的覆辙。这场激烈的比赛,也让球迷的心一直悬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很低,从比分上看也有点寒酸,但打得并不乏味,双方队员都把防守做到了最好,每个球争夺的都很激烈,而中国队正是凭借比对方积极得多的前场篮板笑到了最后。今天的比赛也让球迷有了新的认识,原来除了进攻,篮球还有另外一种胜利的方式。两负两胜,中国男篮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己送进了八强。

  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当日产生了两枚金牌,中国选手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因在手枪速射资格赛中三次犯规被取消成绩,冲击金牌的梦想破碎。国际射联规则规定,在手枪速射比赛中,在靶面上方的绿灯亮之前,运动员的手臂必须保持在垂直靶面的45度角以下,一旦稍有移动、提前起臂,将被警告并扣2环。如果出现三次,将被取消成绩。

  当日,张鹏辉在两次被警告的情况下,仍没很好地控制住,在最后一组时被裁判再次认定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中国队教练盛浩明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一是运动员太紧张了,但关键还是他平时训练要求不严格。

  当日,中国选手许莉在女子摔跤55公斤级比赛中,不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夺得银牌。女子赛艇选手吴优和高玉兰得到一枚单人双桨银牌。羽毛球男双蔡赟/付海峰收获一银,男单陈金获得一铜。网球场上,尽管中国“金花”李娜不敌俄罗斯的萨芬娜,无缘决赛,但她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将在17日为中国女网争取奥运会女单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