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郭晶晶放得开 吴敏霞有点急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李江涛)人们始终都认为,只要是有跳板女皇郭晶晶出场的比赛,就无需担心,只要静静等待最后她脖子上挂着金牌时刻的到来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对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来说,所有比赛都是硬仗,竞技场上没有常胜将军。

  16日晚,已经拿下双人桂冠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名次晋级决赛。郭晶晶的总分为398·55分,吴敏霞则以345·30分排在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之后。

  周继红说:“谁说女子3米板没有悬念?哪一场比赛都是硬仗,都要认真对待。”

  对于女子3米板选手,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难度系数为3·1,是个高难度动作,也是难点动作,一般运动员总会在这个动作上“磕磕绊绊”。

  15日预赛时,郭晶晶被这个动作“拦”了一下,仅得分58·90分,这是今年她第五次在107B上失误。但在16日的半决赛中,她表现得十分出色,以79·05分粉碎了人们的担心和疑虑。倒是吴敏霞出现了水花四溅的情况,只收获了41·85分。

  周继红分析说,107B对于女运动员来说难度比较大,需要能力、技术、走板等各方面都到位的情况下,才能做出来。

  “郭晶晶和吴敏霞昨天的表现很一般,但是今天,郭晶晶就很放得开,没有再出现昨天这个动作的失误。吴敏霞看起来走板有点急,没有处理好上弹的力量,”周继红说。

  “一般女板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问题,都是107B在惹祸。这就是比赛啊,检验平时训练成果的时候。”周继红说。

  17日晚,女子3米板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这将是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决出的第一个单项金牌,卫冕冠军郭晶晶能否如愿、吴敏霞能否抢班夺势、帕卡琳娜等外国选手能否对郭晶晶和吴敏霞“双保险”造成冲击,都是看点。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