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综合:场地赛进第2日 英战车狂飙场地赛场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16日,英国“战车”继第一天夺得首金开门红后,继续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上“狂飙”,当天3项比赛的金牌被他们攫取了其中的两枚,此外还“顺手”搂走1银、1铜。另一枚金牌被西班牙39岁老将胡安·利亚内拉斯摘得。

  在男子个人追逐赛中,英国车手布·威金斯再一次证明他在这个项目上是不可战胜的,以4分16秒977的成绩成功卫冕奥运会冠军。新西兰选手海·鲁尔斯顿以4分19秒611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英国选手史·伯克以4分20秒947的成绩取得铜牌。

  现年28岁的威金斯从2003年起就称霸世界追逐赛各大赛事,除了奥运会冠军,他还3次赢得世界男子个人追逐赛冠军。

  威金斯在15日的资格赛中以4分15秒031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4分15秒165的奥运会纪录。随着威金斯卫冕成功,他成为自1964年自行车场地个人追逐赛进入奥运会后首位两次夺得该项目冠军的车手。

  在男子凯林赛中,英国选手克·霍伊和队友罗·埃德加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永井清文获得铜牌。

  霍伊15日已经有1枚男子团体竞速金牌加身,但他的强项还是凯林赛,他被喻为“凯林赛之王”。从2002年开始,霍伊就在世锦赛上多次获得场地争先赛、凯林赛、1公里计时赛和团体竞速赛的金牌,其中连续获得2006年、2007年凯林赛的世锦赛冠军。

  凯林赛源于日本。作为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摘得自行车项目奖牌的亚洲选手,永井清文的铜牌凝聚着他和整个车队的巨大努力。永井清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还是一名替补,没有机会上场。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级车手,他整整努力了4年,如今总算“梦想成真”。

  在男子记分赛中,西班牙老将胡安·利亚内拉斯以6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德国车手勒·克卢格和英国车手克里斯·牛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是58分和56分。

  39岁的利亚内拉斯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金牌,2004年又在雅典摘得银牌。在去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男子记分赛中,他也夺得冠军。赛前,他曾说已经感到很疲劳了,想要把北京奥运会作为“告别演出”。但16日再度夺金后,面对记者们的一再追问,他却打起了“太极”,“自行车是一项耐力运动,年龄不是问题,我是否退役还要和我的家庭商量。19日,我还将和队友一起参加麦迪逊赛”。

  当天在中国选手中,最受观众瞩目的当属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但他在当天记分赛中仅排名第15,这个成绩和他赛前进前10的期望相差甚远。

  参加凯林赛的中国队车手冯永在复活赛中被淘汰,中华台北队车手冯俊凯在记分赛中只骑了50圈就退出了比赛。

  当天还举行了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预赛,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赛艇项目银牌的英国车手丽贝卡·罗梅罗在17日的决赛中有望在这里书写自己的奥运传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