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闪电博尔特“纨绔”夺冠 展示”北京制造”跑鞋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视频:鸟巢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技压群雄破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建)奔驰在北京奥运百米决赛第三跑道上的乌塞恩·博尔特,在准备冲过终点时,张开双臂,甚至还扭头向右看了看,确认自己大幅领先后,他拍打了一下胸膛,提前庆祝自己成为世界新“飞人”。

  是的,确认一下无妨。百米后半程时,博尔特已经大幅领先其他七个对手。即便冲刺阶段看上去就像顺着惯性,放松地跑过,但他仍以九秒六九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零点零三秒。

  这大约是奥运百多年历史上最“纨绔”的百米冲刺。仰仗着巨大的短跑天赋,博尔特好像根本不在乎竞技体育比赛中挑战生理极限的残酷。他不愿穿有助于减少空气阻力的连体紧身运动服,而是随便地跨一件松松垮垮的运动背心;一米九六的大个子,跑起来重心左右摇摆,完全一副“坏男孩”的架势。

  下周四即将过二十一岁生日的博尔特,据说酷爱聚会,训练也不大认真,象那种被天赋宠坏了的田径选手。他原本擅长二百米短跑,一年前,才说服教练,开始练百米。今年五月底,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上,他便以九秒七二的成绩打破牙买加同胞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

  轻松夺冠的博尔特,脱下金色鞋钉的彪马跑鞋给人们看。那上面写了几个小字“北京制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