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昔日雅典冠军连战连败 柳承敏葫芦里卖什么药?

   北京时间8月16日 当王皓高高跃起的时候。柳承敏默默地走向了自己的教练刘南奎,北京大学体育馆此时已经沸腾成一片!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柳承敏1-3不敌王皓,随着韩国队一起坠入了深渊。

这已经不是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在本届比赛中第一次输球了:13日他0-3输给了巴西的蒂亚戈-蒙泰罗,三局比赛比分为3-11、10-12和8-11,整场比赛仅耗时21分钟。14日在面对中华台北悍将庄智渊的时候他又1-3败下阵来,四局比分是11-5、8-11、7-11和17-19,耗时为37分钟。

    搜狐体育讯 一代虎将究竟怎么了?

  “我已经到中国打过很多次球了,观众的加油声对我的影响很小,”在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柳承敏说,“但是比赛中有几次被闪光灯闪了眼,所以希望以后观众们不要使用闪光灯了。”柳承敏为自己的失利找出了一条原因,虽然不能说是一个借口,但如果将输球全部归因于此的话,恐怕很难令人满意。

  从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柳承敏就相对保持在一个较高的竞技水平上。虽然中间由于心理和身体的原因略有起伏,但从去年世乒赛之后他的状态就逐渐趋于正常。在西班牙世界杯上尽管决赛不敌王皓,但千万不要忘记此前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战胜了有“世界杯先生”之称的马琳和新科世乒赛得主王励勤。能够在中国三虎的围追堵截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其实力可见一斑。

  从去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之后,柳承敏就明确表示自己会将大部分精力放在奥运会上。每次输球之后他也总是表示,“我会努力吸取教训,争取在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

  然而似乎柳承敏的奥运会之旅并不那么顺畅。如果说与王皓之间胜负都很正常,而庄智渊也有一定实力的话,那么输给蒂亚戈-蒙泰罗这位巴西选手就很让人对柳承敏的表现不解了。其实这正是柳承敏心态和韩国队的整体部署的正常反映!

  从实力而言,如果说柳承敏和吴尚垠尚能与中国三虎周旋一番的话,那么通过预选赛入围的尹在荣就是韩国队的软肋了。有了这样一个短板也就意味着在面对强手时韩国有两分很难保住,而如果吴尚垠再出什么问题的话,那么即便柳承敏达到了“疯魔”状态也难以力挽狂澜。在这种情况下,韩国人就必然将更主要的精力放在有可能再度给国人惊喜的单打上。

  “团体赛比个人的负担更重,对技战术要求也更高,”对于赛制的安排柳承敏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而通过小组赛和半决赛的四场比赛,相信柳承敏已经完全被打通了“经络二脉”,当中国队在决赛中与德国苦斗一番之后,韩国虎应该已经为单打比赛做好了准备。

  “如果从技术而言波尔无疑是第一,但如果说到大赛时的综合能力,柳承敏是对我们最有威胁的,”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于这位雅典大黑马有着清醒的认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制造了中国乒乓球队在2004年奥运会的最大“冤案”,更因为柳承敏长期以来的稳定状态。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王皓将与柳承敏在八强战中再度相遇。可以肯定的是,届时柳承敏将与今天的他完全不同,而不管胜负如何,这对“欢喜冤家”也必然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