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田径16日综述:百米迎来新纪录 中国竞走有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今天,奥运会田径比赛迎来第一个高潮——百米飞人大战中创造了新纪录;而中国小将王浩在上午获得的第四名,也让中国男子竞走在奥运会上的名次记录实现了突破。

  博尔特轻松破纪录震惊世界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今天比赛焦点中的焦点,而这一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绝对令全场观众满意。

  牙买加新锐尤塞恩·博尔特用一种极为夸张的方式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再一次打破,而且提高到了9秒69的惊人高度,让全场折服。

  美国名将盖伊在半决赛中就排名第五而失去了决赛资格,另一名夺冠大热门人物鲍威尔在决赛中也仅排名第五,令人难以理解。

  博尔特在决赛中跑得十分洒脱,最后十米几乎没有冲刺,用这种极端夸张的方式冲过终点,他的实力深不可测。

  王浩实现男子竞走突破

  在一早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名将瓦列里·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小将王浩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夺得第四名。

  这个名次已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竞走项目上的最佳表现。

  今天是王浩的19岁生日,当他第四个走进“鸟巢”,走向终点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现场还奏响了《生日歌》,为他庆祝。

  王浩在18公里后超越了意大利选手伊瓦诺·布鲁涅蒂,最终以1小时19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取得比赛第四名。赛后王浩表示,今天的天气确实对自己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能力上的差距和对高手变速走的适应不足,才是今天冲牌失败的主要原因。

  女子铅球瓦莱里夺冠 中国两人进前八

  女子铅球巩立姣19米20名列第五 瓦莱丽强势夺冠

  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20的成绩夺得第五名,李梅菊以19米00的成绩排在第八位。来自新西兰的名将瓦莱丽·维利以20米56的成绩强势夺冠。

  巩立姣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开始发挥并不理想,前四次试投都没有超过19米,还不如上午预赛时投出的19米46的成绩。在第五投,她投出19米04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最后一投,巩立姣全力投出19米20的成绩,挤掉俄罗斯选手安娜·奥马罗娃,排在第五位。

  李梅菊在最后一投中也投出决赛中最好的19米00的成绩,跻身前八。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玲前三投仅投出17米94的成绩,未能晋级第二轮比赛。

  新西兰名将、大阪世锦赛冠军瓦莱丽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强劲的实力,六投全部有效,并且成绩都在20米以上。除她之外,全场只有亚军——白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米赫涅维奇有一投超过20米。

  获得第三名的是另一名白俄罗斯名将、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纳泽娅·奥斯塔普丘克,她的成绩是19米86。

  另外女子撑竿跳高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高淑英凭借4米50的高度顺利晋级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周扬和李玲未能晋级。(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