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梅西一射一传主宰赛场 阿根廷胜荷兰挺进半决赛

  新华网上海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 叶锋)在一场充分展示了南美和欧洲足球特色的比赛中,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笑到了最后。16日,阿根廷国奥队在上海经过120分钟的激战,依靠梅西的一射一传,以2:1艰难战胜另一支夺冠热门荷兰队,取得进军四强的资格。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雪藏了部分主力,此战他们的首发阵容和第一场一样。而荷兰队的主力前锋马凯却因受伤不得不旁观比赛,这给荷兰队的攻击力造成了损失。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打得有些谨慎,但很快双方就加强了攻势。14分钟,前场断球的梅西从对方两名后卫的中间突破,在晃过对方门将后,冷静地将球送入网窝,将比分变成1:0。

  34分钟,荷兰队队员在禁区前沿突破时被阿根廷后卫放倒,获得前场任意球,14号斯诺的射门被阿根廷后卫飞身挡出,此时皮球落到了荷兰队17号巴卡尔的脚下,所有的阿根廷队员都以为巴卡尔已经越位,没有人去防守他,但当他把球送进球门后,主裁判却吹响了进球哨,将手指向了中圈,1:1,荷兰队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双方一直处于相持阶段,也许是受到岳父马拉多纳来观战的激励,阿根廷队16号阿奎罗在前锋线上表现十分出色,多次创造破门机会,但可惜都没能改写比分。75分钟时,阿根廷队守门员乌斯塔里受伤被换下,这也给比赛增加了几分变数。下半时最后阶段,荷兰队利用阿根廷队员体力下降的机会发动了反攻,但也无法攻破对方的大门。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阶段,15分钟时,又是梅西的灵光一现拯救了阿根廷,他在中场有多名荷兰队员围堵的情况下,一记巧妙直传,11号迪马里亚直插到位形成突破,将球攻进球门的左下角,2:1,阿根廷队再次领先。最后的15分钟,荷兰队不断加强攻势试图扳回比分,但已经无法改变最后的结果。

  阿根廷队最终顺利晋级,半决赛中他们将遭遇同样来自南美的强大对手巴西队,这几乎是提前上演的冠亚军争夺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