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卢比奥掩盖梦八控位光芒 控球助攻展现惊人实力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视频:詹姆斯全面开花夺最佳 美国巨星再获完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这支西班牙男篮阵中有一名非常引人注目的球员,那就是金童里基-卢比奥。现年17岁的卢比奥曾经带领西班牙队夺得2006年的欧洲16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他荣膺了那届比赛的MVP称号,美国的专家普遍把他看做是明年状元秀的热门人选,甚至把他比作年轻版的皮特-马拉维奇(名人堂巨星)。

今天,在与梦八三位顶尖控位的对决中,卢比奥砍下8分3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

  本场第一节还剩下3分14秒时,卢比奥首次登场,当时与他对位的是NBA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保罗在第一个回合就给了卢比奥一个下马威,他在弧顶一个变速轻松过掉卢比奥直接杀到篮下,被远远甩开的卢比奥被迫拉手犯规。美国的球探之前认为速度是他与NBA一流后卫相比的最大差距,从第一个回合的表现来看,确实是如此,他很难跟上保罗的突破脚步。不过这个下马威并没有吓倒卢比奥,他的控球依然相当稳健,保罗的贴身逼抢非常凶狠,但是卢比奥护球护得很好,颇有大将风采,很快就在中线附近造成保罗犯规,两罚全中。

  由于保罗在防守卢比奥时身高很吃亏,接下来的回合美国队改派德隆-威廉姆斯去防卢比奥,但是卢比奥在身体对抗中依然不落下风,而且他还敢于在人缝中间高难度运球,很快又分别造成了威廉姆斯一次犯规,再次两罚全中。即便此后面对基德的防守,他也丝毫不怵。卢比奥不仅控球技术出色,传球意识也是一流,本节他有几次不看人传球表演。西班牙队的两次空中接力扣篮都是由他助攻的,一次是在高位直传底线反跑的费尔南德斯,一次是挡拆后高吊给纵切的加索尔,传球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

  此外他的抢断也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他曾经在前场一防二抢断詹姆斯的传球,站位和判断非常好。下半场他站在中线附近抢断了美国队的快攻传球,虽然上篮被波什干扰没进,但是他在倒地后机敏把球从波什手中捅掉,如果当时有其他西班牙球员跟进的话,球权就将依然掌握在他们手里。从这一球也可以看出卢比奥具有很强的韧性。当然,卢比奥在这场比赛中还是犯了一些年轻球员经常会犯的错误,比如喜欢往人堆里运球,中远投不稳定等。但是总体来说,他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在与美国队三名组织后卫的对抗中,他并没有落很大的下风。

  (搜狐体育 立青)

  

美国打声西班牙 科比势不可当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詹姆斯势不可挡
姚明纳达尔莱斯利观战
篮球宝贝引爆精彩表演
异域宝贝别样风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