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16日:飞人博尔特再创新纪录 中国男篮昂首进8强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祖敏)奥运开赛第八日的最高潮出现在深夜的“鸟巢”,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九秒六九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并刷新了由他保持的男子一百米世界纪录。

  美国名将盖伊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给今晚十时三十分开始的飞人大战带来一丝遗憾。

但博尔特没有让人失望,位居第四道的他几乎以一种“嚣张”的姿态完成了一次接近极限的冲刺。特米尼达和多巴哥的理查德•汤普森获得银牌,另一位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位居第五。

  “飞人大战”再度提速,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却在放缓,今日仅获一枚金牌。

  三十三岁的“老将”今天一枝独秀。

  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上演中国“内战”,张宁以二比一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谢杏芳,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

  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连扳两局,憾失冠军,但这已是中国羽毛球男双的奥运最好成绩。

  中国男篮成功闯过“生死关”,在第四场小组赛中以五十九比五十五险胜德国队,提前晋级八强,实现了北京奥运的第一目标。姚明得到二十五分和十一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中国乒乓继续无敌,在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三比零横扫韩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网球赛场,中国金花均无缘决赛。

  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淘汰大威廉姆斯晋级四强的李娜以零比二不敌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但李娜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女子单打的奥运最好成绩。十七日,李娜将与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争夺铜牌。

  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郑洁/晏紫同样以零比二负于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无缘决赛。

  八月十六日,中国竞走小将王浩在他十九岁生日时实现突破,他在男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以一小时十九分四十七秒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

  “水立方”的“菲尔普斯神话”正在走向一个圆满的结局。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一百米蝶泳决赛中,他有惊无险渡过了“八金旅程”中最具悬念的一关,以零点零一秒的优势获得他在北京奥运上的第七金,追平了施皮茨创造的单届奥运会七金的个人最高金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