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一法宝令桑巴足球更完美 邓加已握巴阿大战密匙

    搜狐体育讯 4场比赛下来,巴西虽然在进攻线上的发挥时好时坏,但是他们还是在一点上显示出了亮点,那就是在防线上的表现。3场小组赛加上一场1场淘汰赛,他们的球门没有被洞穿过任何一次,防线的稳健也是巴西目前能够还算是比较顺利的走到4强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首战与比利时,巴西能顶的住比利时上来三板斧的攻击十分关键,当时桑巴军团的大牌们都没有进入状态,如果被先进球最后的结果那么将很难说。今天的比赛,喀麦隆人进攻力量不可谓不强劲,但是巴西队整体的防线保护让非洲雄狮安静了下来。

  目前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防线有拉菲尼亚,阿莱士-席尔瓦,布雷诺和马塞洛组成,后腰位置上的铁主力是卢卡斯和赫尔纳内斯。4场比赛下来,两个边后卫拉菲尼亚和马塞洛在进攻上的威胁非常大,他们和迭戈,小罗通过巨大的进攻压迫基本把对方的边路进攻压制了下来,碰到对方打身后,也有卢卡斯和赫尔纳内斯的强力保护,所以在边路上,这4个对手都没有给桑巴军团带来什么大的麻烦。

  中路的防守两名中卫阿莱士-席尔瓦和布雷诺出人意料的稳健,特别是在原本的主力球员,和罗纳尔迪尼奥一样作为超龄参加的蒂亚戈-席尔瓦因伤状态不佳,没能先发的情况下获得这样的成绩就更属不易。阿莱士-席尔瓦人高马大,1米92的他判点非常好,而布雷诺则对于脚下球的判断非常出色,两人的特点正好互补,在中路也没有让对手拿到多少的机会。

  后腰的卢卡斯和赫尔纳内斯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完成了中路的屏障作用,4场比赛下来,卢卡斯作为一名后腰共有全队最高的15次犯规,其中在中场的战术犯规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他将一部分对手有威胁的进攻阻止在了禁区外,保证了巴西队防线的安宁,这名目前效力利物浦的21岁球员上赛季就被贝尼特斯在几场关键比赛中出任先发,足以见得他在中路后腰上不俗的实力。这些球员的联手表现让此前人们一致认为的巴西攻强守弱的毛病烟消云散。

  下战巴西将对阵老对手阿根廷,这也是两支球队在奥运会男足历史上的首次对决。蓝白军图的实力无需置疑,肯定要比之前的4个对手强大的多,但相信巴西队只要能够发挥出这几场防守上的出色表现,相信以他们不俗的进攻实力,挺进决赛甚至拿到第一个奥运冠军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熙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