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力克德国男篮 再次成功闯入奥运会八强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卢伟山)16日晚,身处死亡之组的中国男篮经过一场防守大战,以59:55战胜了NBA球星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男篮,再次闯入奥运八强。姚明拿到了25分、1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前三场表现出色的外线投手,遭到了以强硬的身体接触著称的德国队的严防,但中国队显然早有准备,不仅凭借篮下优势频频得分,在防守上也丝毫不示弱,首节只让德国队得到了9分,中国队领先10结束第一节。随后,中国队有所放松,被德国队抓住机会在第二节还了一个22:8,反超中国队4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开始后,姚明逐渐恢复手感,外线刘炜和孙悦也相继投进3分,中国队再度取得领先优势。随后,德国队后卫罗勒和诺维茨基凭借精准的中远投,一度将比分缩小到只差一分,但中国队关键时刻没有自乱阵脚,最终凭借顽强的防守了赢得一场关键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对的有效防守下,德国队全场命中率只有26%。

  此役获胜之后,中国队再次挺进八强,已经与男篮历史上最好成绩持平。姚明赛后表示,会与队友一起,力拼每一个对手,争取向更好成绩迈进。而输掉本场比赛的德国目前只取得一场胜利,下一场他们将挑战梦八队,出线形势非常渺茫。

  男篮评论

  实力和态度才是关键

  北京奥运男篮分组形势确定后,中国男篮与实力超群的美国梦八、新老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希腊以及老牌强队德国队所在的一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而实力并不明显占优的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极不乐观。

  首战大比分输给梦八,非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男篮小伙子们的士气,反而让他们在面对西班牙时打得非常出色,并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虽然最后时刻由于经验欠缺被对手逆转,但男篮用他们的旺盛的斗志和出色的技战术执行力,给全中国的球迷以明确的信心。

  第三战,中国依托强大的内线优势,力取非洲冠军安哥拉,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与面对诺维茨基和新近加入德国籍的美国人卡曼领衔的德国队,男篮小伙子非但没有被对手强硬的防守吓到,而是针锋相对地与德国人展开了防守大战。将德国队全场命中率限制到只有26%不说,4节只让对手得到55分。

  其实,能进入奥运会决赛圈的球队,本就没有什么软柿子,如果总是将希望寄托于一个好运气的签位和几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那就算取得一些突破,我想其说服力也是有限的。2002世界杯上,国足抽进32强后的举国狂欢仿似就在昨日,而中国足球的水平依然是惨不忍睹。突破历史,靠的是自身实力和对荣誉的渴望,中国男篮已经用他们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他们配的上世界八强的地位。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